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十二幼教育集团开展常规教师“半日说看评”活动

时间:2021-06-22 16:52:53  来源:成都市第十二幼儿园教育集团  作者:李林

为了满足不同层次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2021年5月中旬-6月中旬,成都市第十二幼儿园集团五大园点,同时开展了每学期常规教师“半日说看评”活动。

活力新师营

关键词

集团园的大力发展,新建园的不断增加,新教师不断的涌入,他们大多都是师范院校的毕业生或工作1-2年的新手型教师,他们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基础,对工作充满激情和创新,也能够快速接受新鲜的事物。这一阶段的老师,主要问题就是缺乏经验,而此时“说看评”无疑是搭建了一个全面“吸经养验”的培养平台,从亲自操作到多视角的观摩他人活动,并在活动后进行“评”促使其思考,在最短的时间内丰满自己的经验,熟练规范一日生活的流程。

新手笔记之户外体育活动中的“趣”

户外体育活动的安全性,是让新老师们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所以造成很多新老师的户外体育活动高控而乏味。鼓励新教师创设不同情景的“趣味”游戏模式,很巧妙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将不同层次的运动水平贯穿其中,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让孩子在趣味的游戏中进行锻炼。

新手笔记之生活活动中的“序”

“混乱无比”是大多数新老师对生活环节的描述,如何让生活环节有效有序进行,通过“说看评”后大家发现这和组织形式、教师站位都密不可分。提前构思好组织形式,清晰明了的交代好相关规则,全视角的站位是生活活动有序的保证。

经验骨干营

关键词

骨干教师是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丰富的经验是他们的有力法宝,对于骨干教师的提升是从“经”到“精”的提升,这就要求他们“能思善变专研”,精细到“研”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每一个提问,每一种教学组织,每一种教学设计,锻造出“精品”的活动。

骨干笔记之集教活动中的“巧”

集教活动是孩子们最主要的学习活动,对于骨干教师要求不仅仅是能够流畅的组织集教活动,还要上出自己的风格,“巧”设计,“巧”组织,“巧”互动。

骨干笔记之游戏活动中的“智”

区角游戏和创造性游戏也是考验教师素养的难点,游戏活动的生成性和突发性更是考验了教师的教育机智,骨干教师以“智”应“突”,及时的对孩子的游戏经验进行引导、梳理、提升,支持孩子在游戏中的成长。

教学管理营

关键词

对于教学管理者来说,在本次“说看评”中有着多重的角色,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是“引导者”“引领者”,这就需要教学管理者自身要有引领、引导的能力。也是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到教学管理者实践的经验,总结梳理方法,提升教学管理者的引领能力。每个园点的教学管理者会根据园点在说看评活动中出现的比较共性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专题式的集中教研,直击核心,层层递进,帮助教师梳理问题指明方向。集团教学部也针对教学管理者在组织“说看评活动、教研活动”中的一些困惑开展了相关研培活动,解决教学管理者的棘手问题。

教师专业的成长最终都是为了服务儿童的成长,这也使得本次“说看评”活动具有了双重的价值,在这样全面系统的“说看评”活动中,见证了意识的转变,能力的提升,专业的成长,儿童的发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征程路上,成都十二幼人始终秉持教育的初心,以匠心铸造着教育的高品质,愿在教师成长的道路上赋能教育发展,以高质量的学前教育,献礼建党百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