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十九幼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11-24 17:30:51  来源: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  作者:江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幼儿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消防安全工作也没有丝毫的松懈,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2021年11月,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式,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消防宣传、学习活动。

演练知识学习

从确保安全、简洁有效的目的出发,幼儿园分管安全的领导为教职工们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今年十月份以来发生的燃爆炸伤亡事故,校园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园所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体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组织教职工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一摇、二拔、三喷”实际操作演练。

消防安全赛课

为了将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地深入教师之行、幼儿之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赛课活动。老师们高度重视,以《指南》为依据,根据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消防安全的课程内涵,精心专研,每班推选一名教师进行活动展示。

小班李雪老师《可怕的火娃娃》

中班付琪琦《认识特殊的电话号码》

大班徐梦涵《火灾来了怎么办》

消防安全小课堂

班级教师通过图片、视频、学习火灾自救小儿歌、讲解灭火器的具体用法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帮助幼儿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幼儿从小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灾懂得快速、有效的逃生。

消防演练进行时

各班级错时错峰进行消防演练,当消防警报响起,教师迅速到位,认真协助幼儿进行逃生演练。演练中,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下蹲,按照逃生路线快步离开教室,安全、有序、快速地到达安全区。

厨房也是消防安全的重点位置,结合厨房环境特点,厨房人员从灭火毯的介绍、原理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亲身操作了灭火毯,切实增强了厨房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消防演练总结

演练结束后,班级教师及时组织幼儿,以谈话的互动方式,一起讨论“捂住口鼻的正确方式”“遇到火灾时应不应该乘坐电梯”和“有哪些好办法来帮助我们逃生”等问题,小朋友们说出了很多正确的方法。

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从远离火灾开始。此次活动,从“知识普及”到“现场演习”,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十九幼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