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泸州小区天降烟头烧穿婴儿车,涉事老人称保证戒烟

时间:2021-12-04 08:12:45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杨灵

11月26日上午,四川泸州龙马潭区一小区楼上掉落烟头烧穿婴儿车棚顶,差点掉落在3个月大婴儿脸上。事发后,当地警方为了寻找嫌疑人,进行DNA比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12月2日晚上,警方在该小区做DNA采集过程中,有人到警方自首。12月3日下午,泸州警方告诉记者,目前嫌疑人已经到案,案件处理结果将进一步通报。

婴儿母亲廖女士进一步向记者证实上述消息,廖女士称,在派出所见到了丢烟头的人,是个老大爷。对方道歉后,她没有要对方赔偿,并且原谅了对方。她说,这个事情必须较真,目的只是要找到当事人“给个说法”,要警醒对方,以后不能再有高空抛物的行为。

廖女士母亲告诉记者,11月26日上午,她和女儿一起推着刚刚三个月的孩子下楼,刚走出楼栋几步,就看到婴儿车棚顶上已经冒烟,仔细一看,竟然是一个燃着的烟头,当时烟头已经把棚顶烧穿,如果掉下去,很可能就会落在孩子的脸上甚至眼睛上,幸亏发现及时孩子没有受伤。

而事发楼栋一楼住户告诉记者,楼上掉落烟头常有发生,已经为此困扰了很久。

被烟头烧穿的婴儿车棚顶

家属讲述:

烟头烧穿婴儿车棚顶,差点掉在3个月婴儿脸上

12月3日下午,廖女士和母亲讲起事发经过,都心有余悸。

“事发时我和女儿一路,当时推着三个月大的外孙女准备去小区物业公司交物管费。”廖女士母亲介绍,当天上午,她和女儿一路出门,刚走出楼栋几步,就看到婴儿车棚顶在冒烟,仔细一看,居然是一个燃着的烟头掉在了婴儿车棚顶上。

廖女士母亲迅疾伸手捡起烟头丢在地上,烟头落地还溅起火星。而婴儿车的棚顶已经烧穿,当时她和女儿都很紧张,进一步检查,所幸孩子没事。

“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烟头掉下去,可能正好就掉在孩子脸上甚至眼睛上。”廖女士非常气愤,现场也很快多人上前围观,大家都很气愤。廖女士说,当时楼上也没有人回应承认,于是选择了报警,警方很快来到了现场。

事发楼栋

警方介入:

DNA比对寻人引发关注 嫌疑人向警方自首

事发小区物业一位田姓(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物业公司积极协助警方处理此事,目前也加强了宣传和管理。

12月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安宁派出所通告了事情经过,并告诫呼吁“扔烟头的违法行为人自觉到安宁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也呼吁知情的业主打110或者2665286向公安机关进行检举”。

12月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对事发小区采集烟头的DNA检测已经完成,结果显示是一名男性的DNA。警方同时采集该楼栋人员DNA进行比对,民警表示,若第一批采集的结果未与烟头上的DNA比对上,警方将进一步扩大采集范围。

记者注意到,对于警方的处理方式,网友纷纷叫好。很多网友表示,对于高空抛物,一定要“斗硬”。

12月2日晚,事发小区已有人到警方自首,称烟头为自己所扔。12月3日下午,记者从泸州警方获悉,嫌疑人已经到案,处理结果将进一步通报。

事发小区

婴儿母亲:

这事必须较真,不要对方赔偿,但一定要对方道歉

12月3日下午,廖女士前往派出所处理了此事。她也在派出所里见到了嫌疑人,“看起来是一个老人(男性),态度还是很好。”

据廖女士介绍,因为家人平时不准嫌疑人抽烟,事发当天,嫌疑人躲在阳台抽烟后,就顺手丢到了楼下。在警方的见证下,嫌疑人诚恳道歉,并保证以后戒烟。

廖女士当场原谅了嫌疑人,也没有向对方提出赔偿。她说这个事情必须较真,目的只是要找到当事人“给个说法”,要警醒对方,以后不能再有高空抛物的行为。

廖女士表示,事情弄清楚了就好,没打算找对方赔偿损失,毕竟孩子没事就是万幸,但需要对方道歉,“追究这件事情,是为了提醒大家高空抛物的危害。”廖女士说,希望以后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一楼居民王先生投诉,因为楼上掉落的烟头,地毯已经被烫了多个小洞

不止一次:

一楼住户称此前楼上常掉烟头,有一次正好掉在妻子脸上

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总共有20栋左右,事发楼栋总共有33层,两梯六户。该小区居民介绍,事发地点初步可以判定,嫌疑人应该住在楼上1号和6号户型。

目前小区居民大都已经听说此事,但对事件进展并不知情。

事发楼栋一楼居民王先生(化姓)告诉记者,该楼栋以前有掉落遥控板等杂物,而烟头更是经常掉落,自己家深受困扰。他指着门口铺的绿色塑料地毯称,因为楼上掉落的烟头,地毯已经被烫了多个小洞。

更令王先生气愤的是,有一次妻子在窗前晾晒衣服的时候,正好有个烟头掉在妻子的脸上。当时妻子扯着嗓子朝楼上叫骂,但没有人应声,更没有人承认。

王先生表示,虽然妻子有过叫骂,但依然有烟头从楼上掉下来,自己曾去找过物业,但也没有什么效果。“这种事情,物业也查不清楚,根本管不了。”

但王先生发现,自从烟头掉在婴儿车上的事件发生后,这几天才没有烟头掉下来了。“这次报了警,事情闹大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