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润泽幼儿园:云端教研聚合力,居家指导融巧思

时间:2022-09-15 17:16:57  来源:  作者:

疫情难阻秋日至,云端教研正当时。“停课不停研”,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已经深深融入四川天府新区润泽幼儿园每一位教师的心里。面对疫情带来的教研方式与途径的改变,近日,润泽幼儿园教师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设备在“云端”学习共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润泽幼儿园年轻的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占比较多,因此在云端第一次教研中,始终关注园内新教师及青年教师的困惑与需求。通过群策群研、成熟型教师经验传递等方式,促进云端教研的时效性,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

“疫”起来问

为了让云端共研更有效,教研活动开展前,结合园本,立足实践,收集了来自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困惑。“我是一名新老师,第一次经历居家线上育儿指导活动,经验较少,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适宜的线上资源?”“我不太擅长音视频的剪辑,如何让我的音视频制作更便捷和有质感?”

“疫”起来研

每位教师都从自己的办公习惯、常用APP,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起来研讨。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唐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线上课程资源的选择、音视频剪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疫”起来享

疫情期间,老师参与云端教研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小班年级组长罗梅表示:“通过这次云教研活动,让我学习到在开展线上活动时,一定要考虑到提供材料的可取性和合理性;并且新认识了许多剪辑的软件,方便在之后视频制作时使用。这次教研解决了我的一些困惑,让我在后期的育儿活动设计中有了更多的灵感。”

中班年级组长符银表示:“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我真切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直观、简便和实用的特性,更进一步了解视频剪辑的方式方法,提升视频剪辑创作的能力,加强视频剪辑质量的美观性、吸引力。同时搭建了教学交流的平台,提高了我的专业素质水平。”

教研云端聚,隔空共成长。即便是云端共研活动,也能调动老师们的教研学习热情,线上交流,有效互动,停课不停研,云端教研,共研共思,共思共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