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凝心聚力 助“新”成长 合江幼儿园开展新教师系列培训

时间:2022-09-28 15:45:55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合江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媛媛

前期,通过公开招聘、层层选拔,4名新老师脱颖而出,成功加入到四川天府新区合江幼儿园大家庭。为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幼儿园各项工作,增强其归属感和认同感,该园拉开了新教师岗前培训的序幕,主要为新教师们提供了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能力等专业方面的优质研修内容,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担任主讲人。

做有温度的教师——入职欢迎仪式

新教师们大方的介绍自己,自信的笑容、温暖的声音散发着热情,一字一句都表达了对工作的向往和坚定的信心。

新教师的加入成就了一场美好的相遇。园长李萍代表幼儿园热情欢迎大家的加入,并送上问候和祝福。鼓励她们尽快转变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与同事团结一心,向优秀的老师学习,期待她们在岗位上绽放精彩。

园长李萍组织新教师入职宣誓,郑重承诺幼儿教师的职责。誓言铮铮在耳,宣誓完毕这一刻,意味着新教师正式成为幼儿园一员。

新教师们在一起畅谈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在心愿卡上写下入职的愿望和畅想,把未来的愿景写进卡片里,让美好在9月启航。

夯实基础 赋能启航——专业发展类系列培训活动

办公室王老师为新老师逐条解读《合江幼儿园园规》,帮助其了解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引导新老师用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去待人接物、处理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

安全办应老师结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日生活中安全防范、幼儿园常见意外伤害等进行解析,理论培训后引领大家用问答、现场示范、演练的方式再次巩固处理技巧。同时,鼓励新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做孩子成长路上的支持者、守护者。

保健室龙老师就幼儿园常见传染病进行详细解析,接着,强调了一日生活对幼儿成长的重要价值,鼓励新教师们善于发现各环节蕴含的丰富学习与发展契机。并将一日活动分为生活活动、学习活动、游戏活动、体育活动四个部分,从应知会知的角度梳理各环节保教配合要点、指导重点等。

保教办侯老师、骨干教师李老师围绕“月周日计划制定”开展培训, 他们首先介绍了月周日计划的重要意义,结合案例教会大家把握要点,从目标设计、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案例帮助大家梳理备课的方法,提出计划制定的基本要求。同时,候老师提出,组织一个有质量的活动包含物质准备、经验准备、情感准备,要做到“有备而来”。

幼儿一日常规的形成有助于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养成。一个班级的常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班级保教质量。骨干教师陈老师组织新教师开展常规养成的研讨活动。她提到,要“一边爱,一边管”。“爱”即和孩子成为朋友,多倾听他们的想法,以共情的方式拉近师幼关系。“管”则指重视儿童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在日常的点滴中通过亲身示范、同伴互助、反复练习的方式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通过系列培训,新教师们感受到来自幼儿园的关心和信任,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的各项活动要求,对个人的专业发展有了明确的规划,提升了职业修养。

在活动中体验着、感悟着、思考着、收获着……心怀梦想、厉兵秣马。接下来,幼儿园会继续提供研修平台,助力新教师们专业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