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一幼海棠园区邀请消防安全副校长进行消防安全专业指导

时间:2022-11-10 17:02:28  来源:成都市第一幼儿园海棠园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宋足华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成都市第一幼儿园海棠园区邀请消防安全副校长韩勇警官对园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专业指导。

消防应急疏散盲演

11月8日下午3点,成都一幼海棠园区进行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盲演。随着广播声响起,各班各处迅速反应,教师引导孩子们捂好口鼻,弯腰低头,沿着安全通道有序撤离。

到达操场安全地点后,班级三位教师分工明确,迅速清点人数,安抚幼儿,并将班级人数及时上报给后勤主管宋足华老师。整个逃生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盲演结束后,消防安全副校长韩勇警官就本次盲演的情况做了详细总结,并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消防车的秘密

带着对消防员叔叔的热情和崇拜,孩子们与消防员叔叔、消防车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消防员叔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带领孩子们了解了相关器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听得聚精会神,并踊跃发言提问。

消防技能实操

为了帮助教职工熟练使用干粉灭火器,让消防安全技能不“浮于形”,真正做到“落于行”。消防安全副校长韩勇警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

各岗位教职工纷纷进行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后更进一步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成都一幼海棠园区将一如既往地把消防安全检查融入一日常规工作当中,将消防安全教育与技能培训融入日常学习中,将每次消防演练作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及时复盘与调整,用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为孩子们撑起健康成长的天空。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