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双流区金桥幼儿园开展消防日专题活动

时间:2022-11-10 17:11:03  来源:双流区金桥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切实做好全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幼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疏散逃生技能,2022年11月9日,双流区金桥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日专题活动。

工作部署

为保证专题活动的有序开展,金桥幼儿园李瑜由美园长提前组织安全领导小组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中明确人员分工及职责,切实保障演练顺利开展。

消防讲座

金桥幼儿园邀请了利民消防鸿华警官对教职工进行了有关消防知识的培训,引导教职工学习如果遇到危机怎么去应急处理等,还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熟记每个消防栓的位置。

实操指导

消防警官带领小朋友们在户外参观消防车并进行消防器材的认识,指导幼儿了解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实际操作,有效扑灭着火点。

演练进行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园幼儿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衣袖和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各班级老师到达安全地点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及时汇报总指挥。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安全演练紧张有序,未发生任何意外事故,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总结

最后,李瑜由美园长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和孩子们能够时刻保持警惕,牢记安全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不仅向师幼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提高了该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