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读书会正式启动,省教科院附幼特邀鄢超云教授精讲《指南》

时间:2023-02-27 17:41:57  来源:四川省教科院附属实验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邓宁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拓宽知识视野,让每位老师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静心独立思考、自我沉淀,2023年2月24日下午,四川省教科院附属实验幼儿园顺利开展附幼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专家讲堂,附幼常驻指导专家、四川师范大学鄢超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启动仪式现场,中和一幼、中和二幼、中和六幼、新川一幼、新川二幼、新川四幼六所公办园的园长及骨干教师也前来参加。

共读好书 点亮灯塔

启动仪式开始,主持人陈野老师介绍了本次读书会活动的背景、形式和意义。阅读不仅是读书,也是读风、读雨、读自己、读生活。作为一名与时俱进的附幼老师,仍需不断开拓视野,将眼界拓宽到学前教育以外的领域,不断丰裕与充实自己的内心,从而在工作与生活中保持平衡,真正感受读书的乐趣和意义。

本次读书会以“一本好书”“我的故事”“书友光临”三种形式开展,在这里老师们可自主自愿报名,自选内容进行分享。读书会的开展,是没有功利和负担的“漫卷诗书喜欲狂”,在这里,各位老师都能均等得到交流展示的机会,畅所欲言。也许仅仅是一句话、一个词、对方的一段经历,但在一次次交流碰撞中,老师们能激发思考和兴趣,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在大家的期待与掌声中,共同见证了本次读书会的LOGO与主题,即“阅书育人:共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灯塔”。本次活动的最终意义,指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教育?当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坚定科学的教育理念、拥有充盈的内心,才能成为每一位孩子成长路上的灯塔,为他们指明正确的前行方向。

共建共享 一路前行

接下来,四川师范大学鄢超云教授对该园读书会的举办意义提出肯定,他提到,读书不难,但贵在坚持,读书会的开展,是一场一群人的约定,读书会不仅起到约束和鞭策作用,久而久之便会受益其中。随后鄢老师也为本次读书会的开展提出建议,要在过程中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群策群力,以推动读书会更好开展。

再读《指南》 领悟精神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在读书会启动仪式上,鄢超云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了题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说明”部分解读的阅读分享会。《指南》出版至今已有十余年,但在鄢老师看来,它仍是幼儿教师必读的、值得反复揣摩的一本关于学习与发展的、关于儿童的“好书”。

在分享中,鄢老师就个人阅读习惯进行介绍,随后就《指南》说明部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进行解读。枯燥的文字此刻变得鲜活灵动,老师们也与鄢老师一同进入到《指南》的世界里,领悟其对于每一位幼儿的重要意义。

专家引领 赋能成长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教育部教指委学前教育指导专家鄢超云工作室”“省政府教学成果特等奖《充分观察 读懂儿童 有效支持》成果推广基地”在附幼落地。

附幼的小朋友为鄢老师送上定制的“鄢”字名牌

以书润心,与智同行。相信在此次活动过后,每一位老师都能够通过读书,在纷繁世界中沉静内心,在读书会中有所感、有所想、有所行,在读书会的加持下,丰厚知识底蕴,引领专业发展,为附幼每一位宝贝的童年注入多样的色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