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保健医生进课堂,为正兴幼儿园萌娃讲解传染病知识

时间:2023-03-02 15:35:46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正兴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卫生保健工作,有效防范幼儿园传染病的传播流行,同时培养幼儿健康的生活习惯,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正兴幼儿园开展了“保健医生进课堂”活动,保健医生分别进入大、中、小班课堂进行了教学活动。

保健医生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运用PPT演示、现场演示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及预防的方法。

保健医生用讲故事的方式鼓励孩子们多吃蔬菜水果、不挑食,不到人口密集、人员混杂、空气污染的场所去,勤洗手,多锻炼,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

最后,保健医生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并多次强调会洗手、认真洗手、勤洗手的重要性。孩子们各个听得津津有味,明白了将小手洗干净的重要性,懂得了要加强锻炼,讲卫生,才能远离疾病。

传染病防控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幼儿掌握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正常开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生育高峰后人口下降 多出来的学校怎么办
生育高峰后人口下降
校园变“军营”,天府二幼萌娃争做优秀“小小兵”!
校园变“军营”,天府二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