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创意设计钟表,政通幼儿园萌宝认识时间

时间:2023-03-28 17:31:54  来源:温江区政通幼儿园  作者:张红

时间看不见、摸不着,是非常抽象的概念,但是钟表却在滴答滴答地走,近日,温江区政通幼儿园紫鸢尾班的孩子们对“时钟”这一具象的物体有了兴趣和初步的探索意识。基于孩子们对“时间”的浓厚求知欲,一场“你好,时间”之旅在紫鸢尾班拉开了序幕……

认识钟表

为了感受不同时期的计时工具的变化、科技的日益发达,活动中,小朋友们了解了公鸡打鸣、日晷、铜漏壶、手表、挂钟等不同类型的计时工具。

时间大调查

为了积攒前期经验,引导幼儿自主探究关于时间的相关知识,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关于时钟的调查,用图像表征自己的调查结果后,活动室里,他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调查结果,讲述他们见过的时钟及古代计时工具。

认识时间

对于判断时间,小朋友用了自己的生活经验分享了诸多方法,“但是万一停电了铃声不响了怎么办?”“自己睡过头了怎么办?”因此准确认识时间显得尤为重要,钟表扮演的角色就尤为重要了。

一分钟能干什么?

一分钟有时候很短暂,有时候却又很漫长,一分钟到底能完成什么事情呢?小朋友们通过游戏来认识。

夹毛球

叠衣服

拍皮球

金鸡独立

趣读绘本

为了拓展和时钟相关的经验,孩子们对该主题进行了更深一步的研究,通过趣味绘本故事《时钟王国》《金老爷买钟》,在一个个趣味十足、幽默经典的故事中,孩子们对时钟的趣味更加浓厚了。

设计钟表

孩子们在调查、交流、分享的过程中,认识了各种代表“时间”的钟表。随着孩子们与钟表的不断接触,他们对钟表的感知逐层加深,对“时间”的兴趣已不仅仅停留在钟表的表面特征,对表盘的结构也非常有兴趣。于是一场花样设计钟表的活动就开始了。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从生活实际中慢慢走进时间、认识时间、感受时间,并陶醉于有关钟表的创意活动中,不断认识“时间”这一重要概念,学会了珍惜时间,遵守时间,把每一刻都过得有意义。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1日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4月1日启用新版出生医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第三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第三
人大代表建议幼儿园实施全面性教育
人大代表建议幼儿园实
生育高峰后人口下降 多出来的学校怎么办
生育高峰后人口下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