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五幼浣花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优化教学过程

时间:2023-12-18 14:58:44  来源:成都市第五幼儿园浣花分园  作者:孙林馨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方式,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强化教师专业发展,优化教学过程,提升教师深入挖掘教材的能力,近日,成都市第五幼儿园浣花分园开展了“以‘说’促教,为‘课’赋能”教师说课教研活动。

夯实基础学理论

张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说课流程,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据设计活动,以教师的实际需要和现实问题着手,以教师在实施说课中面对的各种具体问题为研讨对象,带领老师们详细学习了什么是说课、从哪几个方面说课、说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课前说课和课后说课的异同等,结合实例为教师们答疑解惑。

1.jpg

聚慧凝智展风采

教师们以先小组后集体的讨论方式,对大家在说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困惑展开交流研讨。

思维碰撞绽火花

“光说不练假把式”,在说课展示环节中,每位教师都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根据自己对教材的把握,围绕教学目标,用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充分展现了老师们自身的课堂教学魅力和较高的专业素养。

4.jpg

以研促教,精彩绽放。通过现场说课研讨活动,进一步锻炼了教师语言组织能力和对教学活动的综合设计、思考能力,有效提升了教师们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为日后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夯实了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13日起,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居家学习
13日起,北京中小学幼儿
天津一医院厕所发现弃婴
天津一医院厕所发现弃
郑州初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半天
郑州初中小学幼儿园临
3岁女童近视1100度散光700度
3岁女童近视1100度散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