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守护幼儿“大脑之眼”,正兴幼儿园教师聚焦观察核心经验

时间:2023-12-18 17:00:54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正兴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观察力是人类智力结构的重要基础,是思维的起点,是聪明大脑的“眼睛”。孩子从外界接触到的信息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通过观察获得的,所以观察力的培养对幼儿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12月15日中午,正兴幼儿园保教办黄老师聚焦幼儿观察核心经验培养,带来了专题培训。

20231215_212915_000.jpg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观察的核心概念、观察经验的发展和特点、观察经验形成的支持策略三个方面。培训中,黄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提问互动、集体共读、实操演练、举例说明等多种形式,帮助教师进一步理解观察核心经验。

活动最后,保教主任张芷娜进行了点评总结,期望正幼教师将学习内容积极内化,并用于教学实践。

20231215_212915_005.jpg

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教师对幼儿观察核心经验的认识,认识到观察是具有明确目的、综合多种感官活动、融合多种认知的知觉过程,从观察目的、观察方法、观察内容方面对幼儿观察核心经验的发展和特点有了更加清晰的画像,掌握了培养幼儿浓厚的观察兴趣、关注观察全过程、学习与运用观察方法的支持策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紫薇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13日起,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居家学习
13日起,北京中小学幼儿
天津一医院厕所发现弃婴
天津一医院厕所发现弃
郑州初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半天
郑州初中小学幼儿园临
3岁女童近视1100度散光700度
3岁女童近视1100度散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