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回应防疫期间强制学生实习

时间:2020-04-24 10:23:23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姚永忠

  4月22日,多名网友在新浪微博反映,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强制学生去苏州一家电子厂“实习”,专业不对口,3个月的“工学交替”合同上却让签6个月,且学校被改为另一所职高。

  对此,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执行院长4月23日上午表示,集团及学院已前往现场调查。当天中午12时51分,该校新浪官方微博回应称,学院并没有强制安排学生去工学交替的企业工作,工学交替活动符合当前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学院官网资料图)

  网友爆料:

  还未开学,学院强制安排学生“实习”?

  近日,认证为校园博主的@大学生的那些事bot、@校园资讯君等网友发布微博称,他们接到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同学爆料或网传消息,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在25日安排学生去不对口的电子厂“上班实习”,不参加这样的“工学交替”将无法获得学分,可能导致无法毕业。更有博主称,学院强制学生去“实习”。

  根据这些校园博主微博所附截图,有自称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在校大学生的网友称,学校安排他们25日在防疫期间集体去不对口的电子厂工作,名义上说是工学交替,却用学分挂钩“威胁”他们。“现在在防疫期间,居然喊我们去电子厂上班,有学弟已经去了……我们学校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谁能保证完全安全呢。”截图中,自称学生的网友还称,去了之后还把学校改了,让他们填一所职高的名字,去之前说的为期3个月“工学交替”如今在合同上写的是6个月。“高校不开学,却组织学生大规模去上班?”

↑微博反映截图

↑微博上关于此事的反映

  微博所附截图中,还有QQ群聊天记录,备注为“驻厂老师”的人在QQ群中发出一张写有遂宁某学校的字条,让“大家一会儿学校填这个”,并解释称因为忘带了学校公章。

↑微博反映附图称,“驻厂老师“在QQ群中的安排

  4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新浪微博联系上多名自称该校学生的网友,但他们都是未去苏州工学交替“实习”的,其中有网友称他们此前接到了本月25日出发去“实习”的通知,但22日下午老师通知暂时取消。他们中也有人称,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有学生在本月17日出发,去了苏州的电子厂。

  校方回应:

  未强制安排学生工作,工学交替符合规定

  针对此事,4月23日上午,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执行院长黄正文在电话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针对网贴,集团及学院分管领导已去现场调查相关情况,他则待在学院等待调查情况。

  4月23日中午12时51分,对微博上出现的关于该校开展“工学交替”相关言论,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官方微博对部分情况作出说明称,学院开展工学交替是以学生就业为导向,是学生交替完成理论知识与实践的过程,能有效地增强学生对社会的认知,提升学生主观学习的能动性,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开展工学交替活动是学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经与相关部门核实,学院并没有强制性安排学生在4月25日去工学交替的企业进行工作,不存在威逼不能毕业的言论。

  这份说明还表示,根据当前四川省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院开展工学交替活动是符合当前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关于体检费事项,学生参加工学交替为两家不同地区企业,各个地区涉及的体检费也有所差异。在学生出发前,学院发布的《学生出发须知》中,分别标注了体检费是60元和100元,并没有发生体检费突然涨价的事情;关于工学交替的单位宿舍环境的问题,经与企业、学生进行了电话、现场沟通,了解到多数宿舍住宿情况较好,极少部分宿舍确实存在墙壁脱落的情况,学院已对接企业进行沟通整改。

  最后,校方说明还进行了道歉,称对于学院的疏忽对学生造成的不良影响,学院深感歉意,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希望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学院定当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服务。

↑学院官方微博回应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