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大邑职高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5-11 15:08:37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甘宇翔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按照共青团县委的工作要求,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大邑职高)团委面向全校集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宣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全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校团委利用QQ群、微信群、校园广播站等方式向全校青年学子宣传,激励和引领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珍惜青春韶华,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二、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组织青年党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各班团员代表参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李攀主持。

  首先全体代表面对团旗,庄严肃穆,齐唱团歌。

  接着,团委书记甘宇翔向全体同学讲述了“五四精神”,作为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受得住各种磨砺;甘宇翔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果断决策。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甘宇翔讲述了当代青年人肩负着历史使命,青年一代正在扛起历史赋予的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在全国4.2万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有超过一万两千人是90后甚至00后,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新闻记者、社区志愿者等,也随处可见这群年轻的身影。

  最后,黄渭蓉副校长做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报告,他从四个方面激励学生奋发向前。鼓励同学们树立一个信心:我行我能;树立一个目标:不懈追求;树立一种学生:勤奋认真;树立一个思想:忧患意识。

  三、各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班会活动

  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利用朝会课时间,由各班团支书担任主讲人,讲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部署方案和措施,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这一真理,分析了在此次疫情中展现的四种制度优势,介绍了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青年们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青年要爱国爱党,勤学上进,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和技能。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子的思想教育,增强青年学子的防控意识,践行疫情防控的能力,弘扬青年学子的正能量,让青年学子们了解了伟大的时代。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