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天府通航学院参加定点帮扶凉山州未摘帽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9 11:04:52  来源: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作者:通讯员 朱瑜 刘诗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四川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聚力充分发挥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的助推作用,对定点帮扶凉山州未摘帽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加力,众志成城攻下最后深度贫困堡垒。5月14日,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凉山州未摘帽县工作推进会暨学习培训会召开,72个省直机关、高校、国企、医院、金融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处室负责人、凉山州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7个未摘帽县分管定点帮扶的负责同志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聂彩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帮扶7个县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当前形势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定点帮扶决胜收官工作。要充分认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释放出无比艰巨的任务信号、刻不容缓的时间信号、严肃问责的警示信号、更加严格的考核信号、超常推进的工作信号。要切实增强牢记嘱托、不负期望的政治担当,清醒认识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艰巨任务,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同时强调,与会各部门(单位)要准确研判定点帮扶工作进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成果得到巩固、任务圆满完成。曲木史哈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住重点关键,以只争朝夕、不胜不休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帮扶战。下一步,各帮扶单位要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向夺取脱贫攻坚帮扶战全面胜利发起总攻。要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再压实,项目资金再落实,消费扶贫再推动,内生动力再提升,在查漏补缺、攻坚克难中决战决胜。

  王承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及时学习传达史哈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求、抓好落地落实。帮扶7个县的牵头单位,要及时组织参与单位和县里的同志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理清思路、对标补短、加快工作进度。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天府通航学院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将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对口帮扶对象美姑县则峨村脱贫攻坚实际需要,积极履行民办高校社会责任,真帮实扶,持续开展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文化帮扶等工作,发挥优势特长,携手8家帮扶单位一起形成合力,迎难而上、倒排工期,确保美姑县如期摘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