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零突破” 青苏职中三名学生首次获中职生国家奖学金

时间:2020-05-29 16:06:45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范雨洁 姚隆

  5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青苏职中)举行2018-2019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青苏职中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3位同学分别是,2017级学生张格玲,2018级学生张芷萌、2018级学生张可轩,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勇、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许雪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张勇表示,这是首次中职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此次青苏职中三位同学获奖也是青羊教育历史上的第一次,是一次零的突破,是国家重视职业教育的结果,有利于打破大家对中职学校的固有看法,推动中职教育大力发展。并鼓励在场同学们继努力拼搏,向榜样看齐。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勇

  “得知自己获奖时特别开心、激动,觉得自己一年的时间没有白费,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肯定。还有感动,感谢老师,学校领导对自己的帮助,是他们给了我们机会,才能让我们发光发亮,才能让我们拿到这个奖。”说起本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三位同学满脸笑意。

微信图片_20200529154326.jpg

2018级学生张芷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爱好摄影的张芷萌告诉记者,自己早早便有了规划。当初选择读“3+2”,是因为读完高中后直接升大专,可以再靠自己努力升本科,尽量充实自己,多做尝试,不留遗憾。

  对于摄影的爱好,还要源于偶然间在综艺里发现了一位非常优秀的记者姐姐,这让张芷萌突然间有了目标,想要努力向她看齐。

  因为摄影,张芷萌交到了许多朋友,自己的生活也愈加丰富。摄影是张芷萌最大的爱好,也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改变,让她学会换位思考,换个角度看待事物,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张芷萌笑称初中时自己是个“坏学生”,认为没必要再学习,但是现在,看待事情的角度,想法不一样了,她变得努力起来,努力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

2018级学生张可轩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张可轩是一位笑起来腼腆的男孩子,回想起中考,有遗憾、有不甘。刚到青苏职中的日子,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有迷茫,有灰暗,也有着对职中的“偏见”。然而深入了解学校后,发现青苏职中与想象中不一样,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优越的升学条件……渐渐地,认识了许多朋友,也加入了学生会,收获颇多,对自己未来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家人是最坚强的后盾,他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想到一直照顾自己的外公外婆,帮助自己的老师、朋友,张可轩时刻勉励自己,不管多苦多累,都从不轻言放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给外公外婆更好的生活。努力便会有收获,不负亲人,不负自己,不留遗憾。

微信图片_20200529154323.jpg

2017级学生张格玲

  “困境,通常能激发人们最好的一面”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总有逆水行舟之时。困境会让人疲惫,不自觉松懈下来。时常辗转各种比赛的张格玲也有自己的小委屈。比赛前,对自己严格的要求,高强度的训练,也会让她感到疲惫不堪,充满压力。这时候的她,会在班主任面前大哭一场,宣泄完负面情绪后,调整心态,重新出发。

  越是困难,越要挑战自己,从不轻言放弃,不想辜负自己,也不想辜负期待着自己的人。“努力克服,咬牙克服!”张格玲笑着说道。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