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增强防毒意识,抵御毒品危害

时间:2020-06-15 10:32:44  来源: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朱姿

  为切实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防范毒品的能力,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以下简称:礼仪职中)与玉林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华西坝派出所和禁毒宣传志愿者于2020年6月10日开展了一次大型禁毒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增强防毒意识,抵御毒品危害”的主题,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利用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海报的现场展示,从同学们好奇的新型毒品开始,禁毒宣传志愿者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同时教导同学们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从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毒品的巨大危害,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图片3.png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青少年学生之所以成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缺乏对毒品危害性的了解,往往受到环境的影响,被居心不良者误导而走上不归路。针对学生的心理、生理和认知特点,切实做到超前预防,让学生“识毒、明毒、拒毒”。

  围绕活动主题,在老师、民警和禁毒宣传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我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片4.png

  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被展览会吸引,通过认识和学习仿真毒品模具、文字宣传教育、志愿者讲解服务、LED禁毒宣传视频播放、学生禁毒小报展出、校团委宣传等形象生动、形式多样、通俗易懂、文明科学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图片5.png

  此外,礼仪职中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和深化禁毒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起到积极警示的作用。通过正面的教育影响,避免学生走向歧途,加强自我约束,远离毒品,远离诱惑。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