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综合评定“优秀”!四川航天技师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评审

时间:2020-06-17 14:32:19  来源:四川航天技师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卫寒夕 李帛倪 王明体 杨林

  6月10日-11日,由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题库管理部部长魏忠孝、综合管理部部长孙喜梅带队专家一行五人,对四川航天技师学院申请的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谈话、实地核查等方式对该院申报的工种进行了现场技术评估,经专家组评议通过,同意该院申报的15个工种开展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现场评审会在该校广汉校区致远楼二会议室进行,院长刘家騑、党委书记黄茂才,副院长唐笑非、陈宇、刘宏道、夏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评审汇报会上,刘家騑对评审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概况、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展和未来打算。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15个工种对应的考核认定场地,检查了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办公室、资料室、保密室等专用场地。

  专家组还对该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与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谈话问询,检查了近两年开展相关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的过程性材料。

  最后,评估专家组经过综合评议后召开评审总结会,一致认为四川航天技师学院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软硬件条件好,师资力量雄厚,管理制度完善,开展职业技鉴定的基础好、规模大、质量高、保障强,综合评审结果为“优秀”,正式通过四川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评审。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作为技能人才评价的新模式,是关系每一位技能人才职业生涯发展的切身大事。通过此次评审,该校能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行业企业评价规范,自主确定考核内容、自主选择评价方式、自主确定评价结果并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校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能在全国联网查询系统里查询,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有同等效力,其持有人对应享受同等待遇,纳入人才统计、高技能人才表彰、政府奖励津贴等范围。

  自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实施,必将有利于拓宽四川航天技师学院学生技能成长的通道,促进评价与培养的进一步结合,对于该校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