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财贸职高举行金牛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0-06-24 17:45:13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通讯员 谢贞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的有关要求,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增强金牛区师生的禁毒安全意识,提高禁毒教育成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财贸职高)举行了金牛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李杰工作室授牌仪式,金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禁毒办主任沈翔,金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徐成国,金牛区教育局副局长姚才,金牛区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副庭长田岳,金牛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王帅文,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汪建平等出席本次活动。

200624禁毒 (2).jpg

  仪式上,财贸职高2018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邓道顺带来了激动人心的演讲《坚定信念 拒绝毒品 成就未来》。从一百年前的鸦片战争,到21世纪的禁毒使命,中华民族的大地上不容毒品肆虐,青年少更是应该从自身做起,坚决拒绝毒品。随后,沈翔同志、徐成国同志为“金牛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李杰育工作室授牌。财贸职高党委书记、校长汪建平,金牛公安分局校园警务大队长李杰警官上台领牌。此举标志着金牛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李杰工作室的成立,丰富了禁毒教育活动内容,使教育形式更加多样,教育场景更加生动。授牌仪式上,沈翔同志发表讲话。他表示金牛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和工作室的建立,将为金牛禁毒教育工作的开展搭建更加优化的数字化校园平台,为打造禁毒教育示范课堂提供积极的指导,是建设“无毒金牛”的有力保障。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只有他们有了强健的体魄、刚毅的灵魂,才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全校师生在李杰警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以禁毒拒毒为荣,以贩毒制毒为耻。

200624禁毒 (4).JPG

200624禁毒 (5).jpg

200624禁毒 (6).JPG

  活动最后,到场嘉宾参观了财贸职高新建成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体验了毒品预防相关课程。

200624禁毒 (7).jpg

200624禁毒 (3).JPG

200624禁毒 (1).jpg

  长期以来,财贸职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五育并举”,在学校精诚德育理念的引领下,积极探索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活动提升了全校师生抗毒、防毒的意识,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学校将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学生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的责任意识和价值观念,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禁毒教育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工程,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财贸职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