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让“五拒绝 五养成”深入人心!四川工商学院开启宣传教育全民模式

时间:2020-10-21 14:31:19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唐小凤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良好校风、学风、教风形成,10月16日至20日,四川工商学院开启“全民模式”,将“五拒绝 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活动期间,该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支部和学院为单位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全校师生集中学习“五拒绝 五养成”内容,确保其融入到每一位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形成辐射面广、实效性强、落实到人的态势,全面提升师生素质,预防不良行为习惯养成。

  党委书记胡增军为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授课

  副校长杨夫子为会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授课

  副校长张晓舟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授课

  自10月15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该校全面展开。本次“五拒绝 五养成”专题讲座分别由校领导分批次深入学院为学生集中授课,各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该校坚持“以宣促防”,巧搭载体,锁定目标,畅通渠道,通过宣传教育走进支部、走进学院、走进班级、走进人人,使“五拒绝 五养成”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副校长张晓舟为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学生授课

  副校长黄水荣为计算机学院学生授课

  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五拒绝 五养成——做新时代文明健康的工商人”的主题作讲解,党委书记胡增军,副校长杨夫子、张晓舟、黄水荣等校领导分批走进各学院授课,各支部书记先后组织教师进行专题讨论和学习。他们对学校开展“五拒绝 五养成”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作了详细介绍,深入讲解了拒绝网贷、拒绝裸聊、拒绝传销、拒绝艾滋、拒绝毒品以及养成勤俭节约、健康生活、干净整洁、坚持锻炼、健康心理等良好习惯的重要意义。讲解中,他们结合案例,生动展示了网贷、裸聊、传销、艾滋、毒品以及不良行为习惯的危害和影响,并对如何做到“五拒绝 五养成”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有效措施。他们在讲座中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和新时代大学生,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理性的思维、健康的心理,必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主动改变不良行为习惯,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祓罹为电子学院、建工学院学生授课

  各支部开展专题讲座组织教师学习

  为确保此次专题讲座取得实效,该校“五拒绝 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下设督察组,严格督查督办各学院、各支部学习情况。

  从实际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落实到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思想和责任意识,对规范不良行为、养成良好习惯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健康意识,作为青年教师和青年党员要立标杆、做表率,将本次活动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言传身教结合起来,与‘三全育人’结合起来。” 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宋泽表示,今后将在岗位上积极践行“五拒绝、五养成”,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身先士卒当表率,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和评建工作不懈努力。

  2020级审计学专业2班罗佳琳表示,听完讲座,她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五拒绝 五养成”是学校对大家提出的殷切期盼,更是大家应该自觉养成的行为规范。“今后,我将积极响应‘五拒绝 五养成’,用行动落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学习和生活品质,争做锤炼品德修为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该校上下将继续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活动开展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阳光体育”、安全法制教育、文明修身教育、座谈交流等“五拒绝 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师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养成良好习惯,为营造健康有序、文明高雅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