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18岁小伙放弃上万月薪重返校园 就读高职院校

时间:2020-10-23 09:12:3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通讯员 何源

  面对琐碎重复的工作和生活,有的人负重前行,因为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有的人选择诗和远方,譬如宁乡小伙谢浩,他放弃上万月薪的工作,重返学校圆梦。

  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军训的2020级新生谢浩(前中)。 图/受访者提供

  之前的工作虽然充实,他总觉得缺少了什么。空暇之余,他开始怀念校园,上大学的想法随之冒出来。他说,只要努力奋斗,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截至目前,湖南各高职院校陆续完成了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在这些新生中,部分通过高职单招入学的学生备受关注,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三一职院”)的新生谢浩就是其中一员。此外,湖南安全职院“大龄”新生组团上学,年龄最高的今年54岁。

  “两点一线”工作之余开始怀念校园

  10月20日,记者采访到三一职院2020级新生谢浩,下个月他就要满18岁了。对于放弃月薪过万的工作重返校园寻梦这个决定,他笑笑说:“我想去更大的世界看看。”

  军训的照片里,他身着迷彩服笑得灿烂,青春年少的样子和周围学生无异。不一样的是,在进入校园之前,他有一份实习工作,期间拿到了不菲的薪水,月薪过万。

  谢浩是宁乡人。中专时,他被分配到了三一重起实习任职制作臂架的操作手,工作内容主要是拿磁铁吊钢板、调参数。其实,刚参加实习时,“厂房规则制度多,工作强度大”,他想过放弃,在父母和同事的鼓励下,谢浩坚持了下来。

  这份工作让他深感挣钱不易,因此平时从不乱花钱,每个月给父母零花钱。入校前,他已可以独立操作校平机,还拿到了转正offer。

  随着工作越来越驾轻就熟,谢浩开始不满足于“两点一线”的生活,业余时间,他听英文歌、看美剧、打篮球,谢浩说:“我热爱英语,口语还不错,在之前的学校还拿过奖呢。”一边说一边晒出自己的荣誉证书。

  这样的生活虽然充实,他总觉得缺少了什么。空暇之余,他开始怀念校园,上大学的想法随之冒出来。谢浩说:“我还小,只要努力奋斗,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谢浩想上大学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今年上半年的高职单招季,他毅然填报了三一职院的国际班,希望将来能走出去看看,开阔视野。

  谢浩坦言:“我知道进入国际班后学习会非常忙,压力也会更大,但曾经的工作早已让我养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我相信我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据悉,三一职院的国际班是该校的特色教育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专业+外语+综合素养”的国际定向班人才培养模式,已为三一集团海外大区、海外代理商,中铁、中土尼等业内知名企业输送高素质国际化服务人才。

  27名“大龄”新生年龄最高的54岁

  除了三一职院,湖南安全职院近日也迎来了新生报到,27名“大龄”新生组团上学引发关注。最引人注意的是,新生中有一位出生于1966年的学生,今年54岁。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位新生来自娄底新化县应急管理局,是今年通过高职单招录入的社会考生。而且“大龄”新生并非仅此一人,今年一共将有27位来自新化县应急管理局的新生一同入学,他们将学习安全技术与管理的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

  据悉,目前湖南安全职院的2020级新生已投入军训,这27名学生不参加军训。学校军训结束后,他们将与其他同学一起投入学习。目前,具体的教学形式学校与新化县应急管理局还在商议之中,不过,这27名学生均属于三年全日制大专的学生,他们将迎来一段人生特殊而难忘的学习之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