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拟调整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办法

时间:2020-12-23 09:0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淋

  为进一步做好选拔优秀全日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工作,省教育厅拟制了《四川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办法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为提高政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该征求意见稿正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从2024年起,四川省专升本拟全面实行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录取。四川省拟对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计划下达、报名、考试科目、命题、考试组织、评卷、录取等内容进行了调整。

  《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四川省将不再采取现行对口协议方式下达计划。专升本招生计划全省统筹,一次性下达各本科院校。各校招生计划面向全省符合条件生源招生。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所有考生须登录报名网站,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考点并完成报考与缴费。可采取个人报名与选送院校集体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并由选送院校负责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工作。报考条件:除要求思想政治素质优良、身心健康外,考生报考资格,还需依据其专科阶段专业成绩在本校的排名确定,排名不得低于本校同年级同专业(专业方向)的前40%。

  理工农医类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非理工农医类考试科目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各科考试时长及赋分另定。

  2024年起将启用修订后的考试大纲(说明),所有统考科目均由省统一组织命制。

  专升本考试须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点原则上设置在本科院校。考试工作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指导下,由各考点院校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考点院校按省级统考有关要求,负责试卷的运送、保管等安全保密工作和考试组织工作。

  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并采用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录取工作将采用统一网上填报志愿,统一网上录取的方式进行。具体办法另定。

  如何过渡?根据 《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2021年至2023年专升本对口协议、计划下达、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评卷、录取等工作仍沿用现行方式不变,具体要求按照当年专升本相关文件执行。2022年起,建立全省专升本报名报考系统,实行统一网上报名和统一缴费。从2021年起,考试时间全省统一,具体时间另定。2022年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使用省统一命制试卷,2023年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使用省统一命制试卷。其他考试科目试卷由招生本科院校自行命制。公共基础课考试大纲按2009年制定的《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基础课考试大纲》执行。省统一命题和制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其他考试科目的命题、制卷工作由招生本科院校自行组织实施。

  省教育厅表示,各界人士可具实名以电子邮件方式提出意见建议。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21日,可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xsc86115501@163.com。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