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启动四川省高校党组织“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时间:2021-03-12 15:58:13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黄浩 王玉龙

  为规范和完善学院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和服务师生层面的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1日,四川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在眉山校区举行了第二批“一院一品“党建项目暨四川省高校党组织“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仪式。该校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永,会计学院院长黄浩,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龙,副院长顾丽莉,副书记徐绍埔,全院政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刘永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对“样板支部”的培育建设从政策、经费、方法指导等多方面给予保障和支持。他从抢抓机遇、谋划教师支部发展、严格培育标准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要求。

  王玉龙就“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安排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方案作了解读。他表示,学生党员示范岗项目由“学生党员寝室示范岗、学生党员学习示范岗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三部分组成,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整洁一张床、净化一间寝室、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楼层、辐射一个楼群和争做学习标兵”等系列活动,引导和教育学生党员在“爱国、爱党、爱校、爱学习和爱生活”中做表率,发挥学生党员队伍在学院人才培养层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黄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获批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是学院党建工作一个重要的成果。“样板支部”的培育工作任重道远,学院将努力强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力争取得显著成绩。

  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项目和品牌创建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黄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定向领航,构建良性发展的管理体系。二是优化、健全党员队伍的组织体系。三是创新方式,强化党员队伍的教育体系。四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党建工作的政治属性,使党旗始终在迎评工作、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维护稳定、服务师生、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高高飘扬,使高质量党建不断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