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川渝沪”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成立

时间:2021-04-01 16:47:37  来源:都江堰市职业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董亚利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开展示范性校际联盟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推进学校四川省示范专业建设,通过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协同合作,探讨并形成一系列适应时代需求的旅游类专业教学模式,提高旅游类专业的教育质量,为旅游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都江堰市职业中学和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四川省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四川省旅游学校发起成立“川渝沪”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

“‘川渝沪’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是为研究探讨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教学的改革实践,由川渝沪三地开设旅游类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自愿组成的一个非法人的民间专业教学合作组织。

2021年3月30日下午,各联盟学校在都江堰市岷江新濠酒店召开预备会议。会议审议了联盟章程、联盟整体规划;评选联盟主席单位、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处及人员;确定合作模式并公布联盟近期工作要点。

3月31日上午,“川渝沪”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专家论坛在都江堰市职业中学隆重举行。成都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闫益友,成都市职教学会副会长文春帆,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娟,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军,都江堰市教育局职幼科科长旷炜等领导莅临现场。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校长李小华,四川省旅游学校校长赵晓鸿,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校长黄宗良,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杨朝均,都江堰市职业中学校长张武以及五所联盟学校部分老师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都江堰市职业中学张武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向大家对学校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武校长介绍本次联盟成立的初衷与目标,希望加强校际研究和交流,达成资源共享、合作共进,提高旅游类专业的教育质量,为旅游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张武校长表示,都江堰市职业中学作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成都市特色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和四川省示范专业建设单位,今后借助联盟的上海力量、重庆力量、成都力量,将更好地担负都江堰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建设的职教责任。

都江堰市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军对“川渝沪”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满怀期待,他讲到此次联盟正是为了深化各校旅游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旅游类专业的教学质量,为学生的专业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各联盟学校之间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多赢共进,快速推进各校旅游类专业的建设,让各联盟学校最终成为带动“川渝沪”三地旅游类专业发展的火车头。预祝“川渝沪”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专家论坛圆满成功。

成都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闫益友,全国职教专家、成都市职教学会副会长文春帆,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娟,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军,都江堰市教育局职成幼科科长旷炜为五个学校授牌并合影留念。

闫益友先生致辞并宣布联盟正式成立

会议进入联盟专家论坛环节。上海商贸旅游学校校长李小华带来论坛报告《推动数字化转型,培养复合型人才》。他认为,后疫情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改革,要推动能够适应智能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更高层次、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产教融合;四川省旅游学校校长赵晓鸿带来论坛报告《现代高品质中职学校的职能定位》。他说,中职学校要基于职能定位重构进行探索实践,在顶层设计上明确高品质学校定位;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杨朝均带来论坛报告《擦亮专业品牌,服务地方经济》。杨朝均从学校办学规模、设施设备、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专业建设成效七方面介绍了大足职业教育中心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校长李小华讲话

四川省旅游校长赵晓鸿讲话

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学副校长杨朝均

会议中,超星职业教育研究所副院长贺浩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线上互通融合课堂。

“川渝沪”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专家论坛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旅游类专业校际联盟,将进一步推动旅游职业学校间的深度合作,有利于各盟校间的互鉴互学、形成合力、共同发展,为旅游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