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首批立项建设的90所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单公布

时间:2022-10-11 08:36:03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印发《关于公布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名单和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我省首批立项建设的90所中等职业教育名学校、180个名专业和90个名实训基地名单。

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

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立项建设名单

《通知》明确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充分认识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建设工程对推进我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三年建设,立项学校办学条件全面超过《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或《技工学校设置标准》,办学规模适宜,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凸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省内、区域内起到明显示范引领作用,校风教风学风好,学生、家长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声誉持续向好,建成综合实力强、人才培养质量优、社会认可度高,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名中等职业学校、名专业和名实训基地。

《通知》指出

项目建设周期为2022年—2024年,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将建立监测、检查、验收和动态调整机制,加强项目过程管理。重点对立项学校办学条件实行年度监测;对达到相应星级建设要求的学校,根据程序严格评审,并立项建设;开展中期检查,将年度监测和中期检查结果作为项目验收的重要参考因素;开展项目评估验收,对达到相应星级建设要求的立项学校授予相应星级称号,对未达到的立项学校视情况予以降星处理、取消星级称号,扣减或收回财政奖补资金。

《通知》强调

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和有关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主管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切实改善立项学校办学条件,督促指导立项学校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确保项目实施质量与进度。各立项学校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总体目标、绩效目标、建设任务、项目预算等,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