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吉利学院“艺起美好”非遗社举办2022年迎新活动

时间:2022-11-14 17:21:16  来源:吉利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勾莉 吴丽娟 魏华先 李新梦 王英行 蒲一杨

欢聚金秋识非遗,激扬青春传薪火。为使新成员尽快了解非遗社和融入团队,近日,吉利学院“艺起美好”非遗社在该校立德楼L255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心迎新,梦起航”的迎新活动。除40余位非遗社成员外,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闯和来自博雅学院的“艺起美好”非遗社创建人兼指导教师陈勇一道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陈勇从个人、社会和国家三个层面,详细阐释了非遗社取名“艺起美好”的缘起与内涵,强调非遗社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非遗为切入点,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打造聚合平台,同向同行,成长发展,一起美好。此外,他还为全体新成员讲解了非遗社的宗旨、定位和发展目标。

接着,非遗社社长冷元静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社团的总体框架和章程,社团各位部长也相继上台介绍了部门情况。

随后,新成员代表董兆彦同学发言,表达了自己加入非遗社的想法。

在新成员宣誓环节,同学们纷纷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语气,跟着主持人宣读庄严、神圣的“非遗使者”誓词:“乐学善学,传承中华文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人;秉承民族精神,高举青春火炬,用激情和青春共筑伟大的中国梦;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

李闯在致词中表示,吉利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贯彻“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并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人才培养综合目标。同时,他勉励各位社团新成员不忘初心,努力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者、传播者。

最后,社团为新成员们准备了轻松愉快、趣味性十足的“你划我猜”、“抢凳子”等游戏,让新成员们消除了初入社团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增进了彼此间的熟悉和默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社团干部们还为每位新成员准备了贴心的小食品,让大家倍感温馨和体贴。

据悉,去年11月,吉利学院“艺起美好”非遗社正式成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非遗社成员一年来笃定躬行,开展了系列考察、调研、讲座、培训、双创比赛、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被越来越多的师生和社会所了解和熟悉。在今年2022级新生报到后,为继续秉承“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践行“非遗赓续 青年先行”的理念,进一步为传承保护队伍注入新鲜力量,吉利学院“艺起美好”非遗社开展了纳新活动,首批33名“非遗使者”新成员脱颖而出。

此次迎新活动不仅让全体新成员集体度过了一个热闹、难忘的迎新会,更让大家对非遗社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志和信心。新成员陈乐莹同学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祖辈们为我们留下了丰富和厚重的文化宝藏,等着我们去传承、弘扬和发展。通过今晚的活动,让我们更有信心去传播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传播的小天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