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大邑职高旅游服务专业召开教研会

时间:2023-02-23 17:24:53  来源: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杨敏

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深入落实,2月21日中午,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旅游服务专业教师齐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专业教研会。教研会以“专业教师说课程”为主题,共话课程,共谋发展。

教研会第一项议程是对学校“一三五十”工作思路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学习。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应该借助“三名工程”建设工作的东风,在建设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下,狠抓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

教研会第二项议程则是本次的主题活动——专业教师说课程。旅游专业组所有教师分别就任教学科课程基本情况、课程的目标与定位、授课模式、教学困惑、改革方向和措施、课程资源开发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借说课程活动,任课教师重新对专业课程教学进行了系统性的思考,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课程知识体系和内容进行重构;针对专业技能课,老师们结合典型工作任务所对应的岗位能力进行分析,按照旅游专业学生岗位实习规范的标准,对标成都市学业水平监测考试的要求,对专业核心技能进行拆解和重组。

围绕着各学科的阐述,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增进了学科间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学科融合奠定基础,通过共话课程目标,让老师们朝着更加明确的专业育人目标共进。

春暖花开,承压三年的旅游业,显现出回暖复苏的趋势,也期待学校旅游专业在全组老师共同努力下,强练内功,夯基筑本,聚势谋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武汉这所高校无人驾驶车接返校学生
武汉这所高校无人驾驶
浙江多所高校向校友和部分社会人士开放
浙江多所高校向校友和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