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以“练”筑防,大邑职高学子临“震”不慌

时间:2023-10-17 17:09:03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李志

为增强全体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基本防灾减灾、避险知识及安全自救能力,2023年10月17日,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大邑县技工学校)、大邑县中医医院共同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暨地震逃生疏散、应急救护演练。

此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防灾减灾工作会暨地震疏散演练工作会。会上,对学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强调了学校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安全办及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优化、完善相应的防灾减灾制度、方案、预案,制定科学、有效的防灾逃生疏散演练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全面落实。

图片1.jpg

此次活动由安全办组织,德育处、教务处协助。演练前安全办主任甘宇翔通过广播向师生员工介绍了防震的相关知识、应急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特别讲解了在学校、在家、在公共场合中如何进行防震,带领师生员工学习演练方案和熟悉应急防震避险的方法。

第一声避险警报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就近避险,将身体蜷缩,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尽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头部和颈部。

随着第二声疏散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护头,迅速且安全有序地沿着预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空旷的操场上,在撤离过程中,教官、教师分工明确,坚守岗位,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安全撤离到操场,保持蹲下或卧倒的姿势,随后,按照紧急避险程序各班及时上报伤亡人数,同时安全办负责人向现场指挥报告伤亡人数。

随后,大邑县中医医院医生陈建、赵春燕开展了应急救护救援基本知识讲解,对地震中常见的受伤情况,如骨折、脊柱受伤、挤压伤、皮肤伤、头部外伤等,该如何在第一时间处理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在地震中如何对手部骨折和锁骨骨折的伤口进行包扎,作了详细阐释和演示。

安全办主任甘宇翔向在场的师生员工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向师生员工科普自然灾害预防知识,详细讲解消防知识、应急物资储备、火灾预防与应对、洪灾预防与应对等方法,结合案例,教育提醒师生员工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杜绝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生活陋习,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提高师生员工自防、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向师生员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引导师生员工科学认识地震,牢记避震要诀,在灾害发生时积极互助自救,同时,强调本次演练是对全校避震逃生的一次实战检验,是对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的再次学习和强化。

图片9.jpg

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应急逃生避险的能力,切实地做好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3名霸凌女生现身宣传片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3名
定损17万!15岁少年踩他人超跑拍视频炫耀
定损17万!15岁少年踩他
一天工作12小时 四川一职校安排学生跨省打螺丝
一天工作12小时 四川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示色情内容:已联系运维公司临时关闭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