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省蚕丝学校圆满承办四川省蚕桑优质高效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3-10-27 17:34:10  来源:四川省蚕丝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邓宗英 陈雪 徐海洋 吴洪平

近日,四川省蚕丝学校联合南充市蚕业管理总站、南充市蚕桑产业人才分联盟主办,南充市高坪区委人才办和南充市高坪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协办的2023年度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四川省蚕桑优质高效技术培训会,在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顺利举办。

1.jpg

此次参会领导有四川省蚕丝学校党委书记龚自南、南充市蚕业管理总站站长毛业炀和高坪区会龙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任彬等。培训会特邀四川省蚕种场副厂长、高级农艺师杜鸿,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桑树遗传育种与栽培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益春主讲。参训人员共计64人,由高坪区、镇、村各级领导干部、企业员工和蚕农组成。

2.jpg

培训会由龚自南主持。在培训会正式开始前,毛业炀就南充蚕桑产业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和分析,并表示南充蚕桑产业大有希望;任彬就高坪区蚕桑产业分布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勤劳增收。

3.jpg

培训会专题主要由杜鸿和曾益春授课。杜鸿就现代养蚕实用技术进行专题了讲解,他分别从小蚕共育技术和大蚕省力化饲养两个方面对最前沿的养蚕实用技术进行了全面细致介绍。

4.jpg

曾益春就粮桑复合种植路径分析进行了专题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桑树栽植模式创新和桑树剪伐方式变革,再以大豆为例探讨复合种植可行性,并介绍了其他桑园复合种植模式。

5.jpg

最后,龚自南就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表达了四个感谢——感谢各单位的支持,感谢专家们的讲解,感谢参训人员的认真听课,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希望大家学有所获,能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全区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6.jpg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参会人员对现代养蚕实用技术和粮桑复合种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生产实践中将增加更多的可行性方案,同时也对蚕桑行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了希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接好运!浙江大学学生划龙舟时遇鱼跃龙门
接好运!浙江大学学生划
合肥工业大学大一学生宿舍内自杀身亡
合肥工业大学大一学生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一学校近700名新生集体退学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有宿舍插座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