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传承剪纸艺术,新津职高师生让中国“花”开到新西兰

时间:2023-10-31 11:06:32  来源:成都市新津区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2023年10月30日,成都市新津区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新津职高”)“熊猫走世界”课程顺利开课。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连线新西兰科汉姆学校,开启网络线上课程——中国剪纸(团花剪纸)。本次剪纸特色课程由新津职高袁雯老师主讲,刘秦悦老师承担翻译工作。新津职高高二幼儿保育融通班学生参与了此次实时连线课程。

本次剪纸特色课程采取全视频直播方式进行,袁雯老师向新西兰同学们展示了新津职高内壶画、剪纸、绳编特色课程,向新西兰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重点介绍了中国剪纸的历史和团花剪纸的特点,以及团花剪纸的步骤。在袁老师的示范下,双方学校的同学们按照折纸、画线、剪图案的步骤完成了自己的团花剪纸作品。随后双方学生均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新津职高金宇婕、欧阳语婷、高语轩、陈明慧等同学用英语和新西兰的同学们就个人爱好兴趣、生活方式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

接下来新津职高将与新西兰学校继续合作,开展双师课程,新津职高的老师们也将继续深入探索中外人文交流的内涵与形式,开展更多的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接好运!浙江大学学生划龙舟时遇鱼跃龙门
接好运!浙江大学学生划
合肥工业大学大一学生宿舍内自杀身亡
合肥工业大学大一学生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一学校近700名新生集体退学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有宿舍插座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