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都江堰教育同仁到青苏职中参访交流智慧校园安防系统

时间:2024-03-07 13:45:07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李林 通讯员 王文琼

2024年3月5日,都江堰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廖洪贵一行8人到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实地实景了解青羊职校智慧校园安防系统。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科科长何剑全程陪同,青苏职中校长党雷主持接待,副校长曾成军带队实施实景演练。

01-都江堰参访 (5).JPG

校团委书记李晓娟(左一)介绍校园智慧安防系统

双方现场观摩了重点防范人员入校预警、高空危险区异常行为智慧监测、楼道防踩踏智慧监测、动火离人智慧监测、高空抛物智慧监测的实际演练过程,并就青羊教育启用校园智慧安防系统的功能特点和预警效果展开了深度交流探讨。

重点防范人员入校预警演练

高空危险区异常行为智慧监测演练

青苏职中是青羊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历来十分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科技支撑”校园安全管理思路,坚持以制度管理夯实责任,以网格化管理杜绝隐患,从高质量建设“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管理架构入手,不断推进现代智慧校园全域安防感知系统建设,逐步形成以现代科技为支撑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切实维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的平安稳定。2023年暑假,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在青苏职中试点安装了智慧校园安防系统。该套系统能对重点防范人员入校、学生高坠、拥挤踩踏、消防事件风险等进行主动预警,对高空抛物进行证据固定。

楼道防踩踏智慧监测演练

09-都江堰参访 (80).JPG

动火离人智慧监测演练

高空抛物智慧监测

座谈会上,双方就青苏职中智慧校园安防系统演练情况展开讨论。廖洪贵书记一行重点了解了青苏职中在校园智慧安防系统中启用的重要功能,确定不同学校个性化需求的策略等。青苏职中校长党雷表示,“以人为本,技术为辅。青苏职中积极采用科技手段,全面提高安全防范管理成效。”何剑科长指出“技防只是一种手段,人防物防同样重要。我们不能要求单纯通过技防就能杜绝一切安全风险。”

13-座谈会 (21).jpg

介绍青苏校园智慧安防系统

14-都江堰参访 (143).JPG

廖洪贵书记认真记录重点信息

15-都江堰参访 (173).JPG

党雷校长建议“以人为本,技术为辅”

16-都江堰参访 (212).JPG

何剑科长指出“技防只是一种手段”

17-座谈会 (1).jpg

青苏校园智慧安防系统整体布点设计

青苏职中副校长曾成军表示,学校一直紧绷安全这根弦,守牢校园安全这扇门,建设高质量的安全治理体系,切实为学校广大师生提高校园安全保障。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住宿旅客受困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公司实习后被捕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范中职学校命名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疑遭舍友辱骂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