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绩亮眼!“黑马”北二外成都附中6个100%惊艳家长

时间:2020-04-27 10:20:31  来源:小浪升学圈  作者:冯俊杰 王爽

  2018年3月,成都武侯区放出“大招”:新建一所高标准公办高完中,并和周总理亲自关心创办的“北二外”一起,共育创新人才。从此拉开这所武侯旗舰级高完中的大幕。

教学楼局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二外成都附中),一面世就惊艳了成都家长。作为一所公办学校,却拥有着私立外国语学校也会羡慕的“豪华配置”:英语纯小班化教学、数学班主任+单班教学、“一带一路小语种”特色(6门小语种,包括德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在四川教育圈开了先河。

小语种教室外墙特色彩绘及学生作品展示

  2018年9月3日,北二外成都附中迎来首批新生。2019年开办首届高中,高一收分592,超过很多成都老牌高中。

  不仅如此,从“2019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可以看出,北二外成都附中是成都市七所可以面向全省招收“外地生班”的学校之一,这是许多顶尖学校都没有的待遇。

  该校第一次招生就被纳入中考第二批次录取中,与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享受同样的优质生源。

  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北二外成都附中首届高一年级在成都市调研考试中,高线率(一本率)达100%。

梦想舞台镶有育人目标的水池

  更让人觉得神奇的是,这是在每个学生多学一门小语种的情况下,第一年办高中,4个班,居然能实现一本率100%!100%,意味着一个学生也不能掉队!北二外成都附中高一年级交出了漂亮成绩单,增速亮眼。

  100%:调考一本上线率

  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北二外成都附中首届高一年级在成都市调研考试中,高线率(一本率)达100%。

  究其原因,得益于学校高中教师均有完整的高三带班经验,且提前1年招聘到岗,全部公派到成都七中、北京十一学校、北大附中等名校跟岗学习1年;实行数学班主任单班教学,有力强化学生数学学科能力,训练了理科思维;还有学校通过开发和充分利用“时间清单”,使教师教学效率更高,学生学习效率更高……

  因此,北二外成都附中高中也制定了办学出口目标:100%升入国内外一流名校(100%升入国内一本大学的同时,还能100%被国外大学录取)。

跟岗成都七中

跟岗北京十一中

  100%:第二外语免费学习

  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所开设有6门小语种的公办高完中,为契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目前设有德语、法语、俄语、日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6门小语种,学生根据人生规划免费任选一门学习。

  学校将第二外语课程纳入正式校本课程,由学生在六门小语种课程中自愿选择一门作为必修课。学校的“二外基地班”在保证英语每周6课时的前提下,每门小语种每周开设4-5课时,预计每学年128-160课时。

  目前,三分之二的学生自愿选择一门精品小语种课程,另外三分之一的同学,选择每周一节时长40分钟的文化小语种课程。以“国际理解”为主体内容,习得语言文化,进行语言沟通。

德国DSD中国区负责人来校交流

小语种课堂

   100%:英语小班教学

  北二外成都附中实行英语“小班+分层+雅思”教学,在校英语老师数量与同类学校相比多出一倍。

  每个行政班设两名英语老师,进行一班双师“小班+分层+雅思”英语教学。英语课程实行25人小班教学,每周6课时;小班教学更有利于学生听说能力,学校每学期进行听力和口语测试;分层教学,每期流动,让学生在良性竞争中高进优出;为前20%优秀学生开设“雅思”课程,借助北二外的课程指引和对外交流平台,为学生创造英语学习环境,帮助一半以上学生走出国门。

英语小班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公办学校的英语小班教学,北二外特别精简行政人员;行政干部不到同类学校的四分之一,节约出来的岗位编制用来多招英语老师。

  100%:演讲与口才课程

  学校致力于培养自信、阳光、善表达的“小小外交官”。为实现这样的育人目标,学校通过赏识教育、自信教育,演讲课,课前3分钟的自信演讲等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演讲机会,让孩子们变得想说话、会说话、能演讲、善表达。

  1、学校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北二外北京附中开发系统的演讲与口才校本教材,每周开设一节演讲与口才专业课。

自信三分钟演讲

  2、每个学生轮流进行自信演讲,每天每节课前3分钟,抽选1-2名同学,进行学科演讲,一年下来每个学生平均可进行近100次脱稿演讲。

  3、每周,各年级自行组织主题升旗仪式,训练学生的脱稿演讲能力。

  4、在学校各类大型集会上脱稿演讲。

  5、赏识卡:从各科老师手中获得,获得的赏识卡可以兑换奖品或在美食节上兑换小吃。

  100%:教师“百里挑一”

  学校高中教师100%来自省一级、二级示范学校;100%有完整高三教学经历;100%有备课组长教研组长以上职位经历。

  此外,初中教师均为“百里挑一”,首次招聘39名教师,有3000多人报名。其中70%有完整初三教学经验,均为经过层层选拔出的四川省原学校骨干教师。

  教师中有许多都是来自国内国际名校的硕士毕业生,如:清华大学、中科院、北师大、华东师大、川大、北外、北二外、西南大学、西南交大、香港教育大学、日本大阪大学、法国里昂二大、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日本神户大学等。

  这里还要说说学校独树一帜的“小语种团队”,都是毕业于国内外名校的硕士生,百分之百拥有海外留学或游学经历。

小语种教师团队

  100%:数学老师任班主任并教一个班

  学校小语种强、英语强,还通过演讲等方式提升语文综合素养,是名副其实的“文科牛校”。

  那理科是不是就相对没有那么牛呢?然而学校的数学成绩也开了挂,在高中、初中调考中,数学和理科也总能拔得头筹。可以说北二外成都附中是文理并行,学校如何实现文理都强呢?

  原来学校所有班级都是数学教师当班主任并只教一个班,且数学老师均有班主任经历或班级管理能力,这就有力强化了数学学习效果。同时学校还开设数学竞赛课程,由川大数学学院闵心畅教授指导和上课,建立初中、高中每个年级纵向贯通的数学创新思维课程班。提升学生思维能力与应用能力,使学生理科也同样厉害。

川大闵心畅教授创新思维课堂

  学校2019级首届高中4个班,两个外交基地班,两个数学基地班。

  其中,外交基地班旨在培养“早期国际化、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人才”。学生成绩优秀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强化英语的应用与表达的基础上,每周开设4-5课时小语种;数学基地班旨在培养“有创新能力,强表达能力,具国际视野的人才”,每周开设1节小语种并增设数学竞赛、信息学竞赛、物理竞赛等课程。

  6个100%,这是北二外成都附中这一年半时间交出的成绩单。多学一门小语种,调考一本上线率却是100%。这一战,北二外成都附中打得太漂亮!

  北二外成都附中一直致力于:办一所公办的真正的外国语高完中!办一所工薪家庭孩子凭优秀和努力能够走出国门的学校!办一所面向新高考面向现代化学术治校共同治理的新样态学校!这所黑马学校,还要创造出多少个100%,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小浪升学圈。如有侵权,请联系及时删除。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