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华区教育局学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走进成都市二仙桥学校

时间:2020-05-11 16:12:33  来源:成都市二仙桥学校  作者:记者 陈海燕

  2020年5月8日,成华区教育局100场学生心理团体辅导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了成都市二仙桥学校。此次大型心理“团辅”是成华区教育局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呵护学生心灵,帮助学生把疫情期间产生的不利因素和情绪及时合理释放、正确疏导,化危为机,辅助学生们构建健康宁静的“心家园”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在阳光雨露下健康快乐成长!

  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初中学生返校后,通过老师的观察、问卷调查和与家长的沟通,学校了解到学生们普遍产生了“手机依赖症”,部分学生产生了“学习抵触情绪”。怎样才能让学生们尽快解除对手机的依赖,排除不利情绪轻装上阵?怎样才能让学生们汲取抗疫英雄故事的营养,战胜疫情带给学生的学习抵触情绪从而构建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破冰之旅——构建同心圆

  心理“团辅”在构建同心圆中拉开了序幕!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打破班级局限组成一个48人构成的同心圆,并且大声介绍自己。紧接着,“三人碰脚尖”、“四人背靠背”、“五人拳碰拳”、“七人组成圆”、“八人碰脚跟”等等小活动,让48个同学放松了心理,很快融入到了快乐的“团辅”活动中,100多平米的形体室里不时传出学生们轻松的笑声!

  构建团队——呵护心灵,化危为机

  破冰之后,负责“团辅”的蒋老师让同学们通过“四男四女”小游戏随机组成了六个小队。蒋老师给了每个小队5分钟时间,选出队长,制定队名、口号,选择一种动物代表小队并按照限定要求展现动物形象。在组长的带领下,各组员之间完全打破了之前的陌生感,非常积极地投入到了团建活动中去,整个“团辅”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连空气中都流淌着开心与和谐。

  团队风采show——构建我们的宁静心家园

  各小组的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不管是葫芦娃队、战狼队、飞马队,还是精钢狼队、奥力给队……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全天一共三场心理团辅活动,分别在初一、初二、初三年级中开展,活动过程中,蒋老师和万老师适时地抛出学生们疫情期间的产生的、遇到的小问题,引导同学们一起动脑想出解决办法。

  针对“手机依赖问题”大家达成了一致协定:与手机有个暑假约定,现在远离手机认真学习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放假后再适当使用手机。针对“部分同学的不想学习问题”大家共同认为:从远离手机开始,班级学生干部组建学习小组,用团队的积极力和感染力带动每一个同学学习,给予遇到困难的同学团队的温暖和帮助,争取学习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心理团辅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青春的岁月应该是激情燃烧的岁月。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