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保障教学质量 彭州中学召开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0-05-19 14:39:12  来源:四川省彭州中学  作者:记者 赖波 通讯员 阎辉

  四川省彭州中学历来重视班主任培训,这是学校教育理念实施、学校教育质量保障的关键环节。2020年5月15日,四川省彭州中学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班主任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会由彭州中学副校长赖祯洋主持,彭州中学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培训会上,彭州中学心理学教师马勇做了有关家长的心理学培训。

1、马勇老师作专题培训.jpg

  15日上午10:30,班主任培训会正式开始。

  马勇老师首先以“关注心理健康,助推快乐成长”为题,从不同类型的家长能教出什么样的孩子入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四种类型家长的特点,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节奏等方面的心理学知识。建议各位班主任在日常班级管理中,了解不同类型家长,便于同家长沟通,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

  随后,副校长赖祯洋就班主任在日常班级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重要讲话。1、对学生不要过于焦虑,班主任要做好自己应做的事;2、对每一位学生都要心有关爱,走进学生的内心,让学生有倾诉的对象;3、要在班上营造和谐的氛围和凝聚力;4、力争家长的支持,通过家校交流、沟通与配合,了解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困境。

2、赖祯洋副校长讲话.jpg

  50分钟的培训会是短暂的,但其作用却是巨大的。通过这样长期有的放矢的培训,较好地解决了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促进了彭州中学班主任的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