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树德协进青年教师首次“亲密”相聚,共话“朝阳工程”

时间:2020-05-28 16:22:04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罗婷 陶正云

  5月27日,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青年教师培训会如期而至,老师们迎来了疫情期间的第一次“亲密”相聚。

  会议由发展研究室主任蒋泽建主持。蒋泽建主任对本学期前期青年教师的线上教学与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青年教师培训作了规划与布置。蒋泽建给青年教师最大的建议是:作为青年教师,要善于总结教学的得与失,尤其是对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的反思与总结,以期长足进步;随着“树德协进共同体”的建立与发展,青年教师也有了更广阔的施展舞台,将在其中发光发彩。蒋泽建指出,青年教师应把握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不断打磨、提升教学水平。

  副校长施德春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亲临培训会现场并指导。施德春强调,“学校正在推进的朝阳工程正是搭建各种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卓越发展的”,他主要以本次青年教师过关课中典型的课堂教学得失为例,提出对青年教师成长尤其是站稳课堂、提升教学能力方面的建议。施德春指出,作为青年教师,要在各种赛课、公开课中磨砺自己,要善于从听课中取长补短,在对比中有所思、有所悟,从而有所进步。施德春还指出,一节课的设计与具体实施是有差距的,当课堂达不到理想状态时,要善于抓住课堂中出现的小机会,做出相应的临场调整,并使课堂中的小机会变成大亮点;要贯彻“以学生为主体施教”的理念,密切关注学生的课堂生成并及时引导。施德春副校长语重心长的指导让青年教师深受启发。

  最后,刘立锋副主任以“酒香不怕巷子深”为主题,总结了近期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五个一”建议:青年教师要每学期写一篇高质量论文、设计一个高质量教学案例、结合教学经验与总结做一篇好发言、每学年结合自身实际研发一门特色课程、积极主动做好一个微课题。刘立锋指出,只有立足学生,站稳讲台,教书育人,教出成绩,同时注重发展学生的学科特长、提升学科素养,才能逐步实现从“成就学生到成就自己”的跨越。积累、坚持、专心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要素。

  青年教师新学期的相聚,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收获与不足,也为接下来的冲刺注入了新的动力。随着学校朝阳工程的深度推进,以师徒结对、集团搭桥、区域联盟共同体协作、教研培赛一体化的青年教师活动将如火如荼开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