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确保师生安全,双流区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双盲式”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10 09:56:54  来源:双流区教育局  作者:江蕾

  双流区一学校突发“疫情”,一场“双盲式”应急演练随即拉开,双流区教育局表现如何呢?大家一起来看看!

  6月8日,双流区九江街道某学校张老师正在上英语课,安静有序的课堂被一阵连续咳嗽声打断,只见平时活泼的陈同学趴在桌上咳嗽不止,体温38.5℃。双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报后,经组织专家研判,按照《成都市双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达到Ⅳ级响应标准,立即启动双流区新冠肺炎疫情Ⅳ级响应,并成立现场指挥部,通知相关单位赶赴现场处置。双流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纯带领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抵达现场,并向指挥长报告。

  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鲜荣生根据各处置单位报告立即下达指令,要求迅速开展处置工作,并报告处置情况。

  按照指挥长下达的指令,双流区教育局迅速开展工作。对师生进行安抚;协助区公安分局对教室和患病学生宿舍楼层进行封控;协助区委宣传部做好舆情管控;协助街道严格管理学校人员进出。

  最后,双流区教育局向指挥长报告处置情况:已完成对校园的全面消杀。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家长情绪稳定,学校班级群、微信群暂无异常,全区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这并不是一次真正的突发“疫情”,而是一次由双流区组织的2020年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比较特别的是,这是一次“双盲式”应急演练。据悉,双流区领导毛军、王小乐等均参加此次演练。

  所谓双盲式应急演练,即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与地点、不预先告知事件类型,而用“突然袭击”的方式开展演练,以此检验和评估各路应急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鲜荣生指出,教育牵动着千家万户,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充足科学的准备和更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鲜荣生强调,应急演练一定要真,要身临其境,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学校情况复杂特殊,具有聚集性、流动性共存的特点,要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校园防控体系,把困难考虑复杂一些、措施考虑全面一些,确保校园防控无漏洞、无死角。

  鲜荣生要求,一要科学实施学校复学流程。根据今年上半年学校复学情况,进一步深入研究学校开学审批流程和标准,精准把控学生返校各个环节。二要抓实学生防疫教育。进一步强化教师疫情防控培训,实行个人签到制,做到培训记录可查。积极组织开展有关校园疫情防控基础性、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和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应急处置能力。三要确保防控物资足量常备,强化学校应急初诊处置能力。四要进一步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增加学校与家长的联动配合,消除学生因疫情造成的负面情绪,在校园营造轻松和谐氛围。五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厘清职能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