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羊区教科院调研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助力高三后期数学复习

时间:2020-06-19 10:11:53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绍军

  为助力高三后期数学复习,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数学教研员潘绍茂老师邀请市教研员段小龙老师,携同青羊区高中数学中心组成员及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于2020年6月17日上午莅临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开展数学学科入校深度调研活动。

  上午第二、三节课,段老师、潘老师等调研人员和树德协进中学所有无课的数学教师以及行政干部深入课堂听课,第二节听了文科班刘运老师的课,第三节听了理科班何斌老师的课。两位上课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高三数学后期复习的特点,学生活动充分,思维训练有深度,学生达成度较高,得到了调研人员的肯定。

  第四节课,参与本次调研工作的所有人员齐聚学校树德楼三楼会议室展开交流反馈活动。交流反馈会由潘绍茂老师主持。首先,青羊区数学中心组吴兴国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对两位教师重视知识的梳理,重视题型方法的归类总结,重视规范作答、得分点突破等应试技巧的指导,重视学生应试心理辅导在课堂上的渗透等方面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给出了青羊区高三后期数学复习的针对性建议。

  接着,市教研员段小龙老师从高考评价体系的基本内涵理解开始,详细阐述了高考数学考什么、怎么考,并建议高三数学后期复习要“三抓一落实”。从学生层面抓好三个强化:审题——强化数学阅读,运算——强化快速准确,表述——强化书写规范。从教师层面落实精准备考,强化定时训练,优化试卷讲评,改进答题技巧,重视回归教材。

  然后,潘绍茂老师向市教科院段小龙老师表示了感谢,感谢段老师对青羊数学的支持和指导。潘绍茂老师通报了树德协进中学三诊数学考试的数据,成绩稳中有升,肯定了老师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和付出。潘老师还将近期调研中各个学校复习迎考中一些好的做法进行了分享,并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如:每天理出问题清单,指导学生形成知识网格,错题集的有效使用等。

  最后,杨书文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市、区教科院对学校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无私指导,并希望市区教科院对学校给予更多的支持,特别是对学校后续教师队伍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照和指导。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