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中和中学力争成为全国普通高中音乐、美术学科四川教研基地校

时间:2020-06-30 10:41:28  来源:成都市中和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任婕妤

  6月29日下午,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音乐教研员牛琴老师,成都高新区美术教研员赖雪梅老师到成都市中和中学指导音乐、美术教研工作。

  会上,成都高新区音乐教研员、中和中学音乐教师方芳介绍了中和中学音乐学科的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以及特色项目四川盘子进校园的可行性。艺术组学科主任邹娟老师就美术社团工作坊做了详细介绍。德育处主任李海涛陈述了学校近年来在艺术学科上取得的一些成绩,德育处副主任邢祖军就音乐、美术学科特色建设做了全面介绍。

  陈伦全校长谈到:1、鼓励音美老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积极开展学校特色艺术课程,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提升学生美育。2、要围绕学科核心素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课程标准和课程建设,进行评价体系细目的修改,完善评价体系。3、以核心素养为培养目标,以文化理解与传承、审辩思维、创新、沟通、合作为导向。表达了学校力争全国普通高中音乐、美术学科四川教研基地校的信心。

  最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做出指示。要在普通高中做出音乐、美术工作的特色:1、继续加强教研组学科特色建设,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打造优质教研组。2、更新教学理念,扩展创新思维。3、聚焦学科素养,搭建课程建设。课程,是以学生为中心,校本课程不仅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更是以学生的需要、学生的兴趣出发的课程。按年级、学段、制定具有音乐、美术学科特色、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的校本课程。以学校的特色发展为目标,有计划有目标培养艺术特长生。

  随后,专家们参观了中和中学美术楼的各美术工作坊,及音乐工作坊,并对该校音乐、美术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中和中学音乐、美术学科能够结合四川特色出亮点、出精品,传古今文化,播东方神韵——力争成为全国普通高中音乐、美术学科四川教研基地校。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