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如何提升孩子的写作能力,美中国际GIA学院教你“三步走”

时间:2020-06-30 17:10:20  来源:美中国际GIA学院  作者:李永

巴金在写作

  巴金说:“要它来扫除我们心灵中的垃圾,需要它给我们带来希望,带来勇气,带来力量。”

  琼·迪戴恩说:“写作是一种纪律,一种思维方式。”

  诺曼·梅勒:“写作是觅求真理的唯一手段。”

  陈映真:“写作是为了人类解放。消除不平等、非正义,贫困和解放无辜者,消灭一切形形色色的精神与物质的压迫。”

  ……

  从作家的文字中可以发现,原来世界是多元的,人们无法亲历世间万事,但可以从别人的作品中洞察到一切,也可以体味到不同的世界。

  对于孩子而言,写作能力重要吗?作家的写作影响着人们对世界的观察和理解。那么写作对于孩子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于学习而言,写作影响着学科成绩的高低

  众所周知,作文的分值占总分的1/3左右。毫不夸张的说,作文写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了语文成绩的高低。

  于生活而言,写作影响着幸福感

  写作需要发现和记录。而发现和记录的过程也是疗愈的过程,这种疗愈可以提高孩子自身心性,提升内在涵养。

  GIA全方位培养孩子的写作能力

  在GIA学院,有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来提升孩子的写作能力。

  学校将在培养孩子遣词造句能力的基础上对他们进行思辨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养。

  作文写作是一种创造性活动,为了激发孩子的创造性,GIA会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

  GIA将通过辩论课来拓宽孩子的逻辑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刺激孩子进行深入思考,点燃他们创造思维的火花。除此之外,辩论还能促使他们积极查阅资料,灵活组织语言。

  学校会通过开设话剧课来提高孩子的创造能力和思考能力。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让孩子们既是表演者又是观演者,还是评论家。通过不同角色的转换,让他们从不同角度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这种能力运用在写作中,可以更深入的进行人物刻画。

  学校会通过开设阅读课来提高孩子的文学鉴赏能力,增强知识覆盖面。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需要广泛涉猎各种文学作品,吸取更多营养,增加知识积累。只有接收到更丰富的知识,才能让孩子们的作文表达呈现得更为立体。

  学校会通过开设研学游学课程,让孩子真情实感的接触“新鲜”世界。纸上得来终觉浅,GIA定期带孩子们走出校园,去直接感受多维度的世界。通过实地走访,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这种实践经历呈现在写作上,会让内容显得更为丰满。

  伍苹校长讲座:

  赋予孩子写作的力量

  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将邀请苹果树下教育培训学校创始人——伍苹校长出任美中国际教育研究院专家顾问。对GIA学院的语文老师进行系统的写作课程培训,指导老师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

  苹果树下——成都作文写作培训的独角兽,一个需要提前排号就读的培训学校,入学难度堪比成都公办王牌学校。

  很多家长都会在孩子一年级的时候开始排号,为二年级入读响彻成都教育界的“萌芽班”做准备。

  你没看错,需要提前一年报名排号!

  如果家长没有提前排号,可能就要在开课前通宵排队“抢”最后的名额。即便如此,每年仍然有大量孩子无法入读。

  7月5日下午,伍苹校长将在GIA学院与学生家长分享:如何从三个方面着手让孩子们都能成为美好生活的记录者。讲座现场还有机会获赠伍苹老师亲笔签名的《赋予孩子写作的力量》。

  欢迎对孩子语文阅读和写作提升有期望的家长报名参加!

  免费报名,名额有限。详情请咨询:028-65906898、19934299261或扫文下文二维码咨询。

  为孩子未来而教育

  Create Our Children’s Future!

  苹果树下讲座活动预:2020年7月5日周六下午2:00。

  三步走,提升孩子写作能力:练眼,培养观察力与素材收集;练手,化简为繁攻克细节描写;练心,从思想到情感让文章立起来。

  学院地址:美中国际GIA学院-郫都西校区

  (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永兴东路116号)

  (导航地址:美中国际GIA学院)

  预约报名

  可识别图中二维码活动预约或拨打电话报名:028-6590689819934299261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