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第十八中学初三语文组教师风采展

时间:2020-07-13 13:57:07  来源: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  作者:江蕾

  黄菊老师:

  学生评价:

  “黄老师上课认真细致,讲解清晰易懂,课堂氛围好。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平易近人,尊重我们个人的想法,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使我们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黄老师是我遇到过的最负责任的老师。有时候看起来很严厉,但对我来说,她是一位亲切温和的长辈,什么烦恼都可以跟她倾诉,让我在初中三年感觉更加踏实,有安全感。非常喜欢黄老师!”

  感言:

  感谢教师这份职业,让我能一直和充满青春活力的孩子们在一起。

  感恩遇到的所有的孩子们,让我成为老师,让我深深地明白,教学相长的道理。

庞洁.jpg

  庞洁老师:

  座右铭:不忘初心,无愧于心。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每一件事,不管脚步有多慢都不重要,只要你在走,总会有进步!

  学生评价:“一尺讲台,两袖清风。教诲之中,彰显人格。师者仁心,孜孜不倦。如夜中明灯,划破黑暗。”

  “庞老师,您讲的课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听您上课,悦耳如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了我们理想的花朵。谢谢您,我的老师!”

  “庞老师,感谢您!当我山穷水尽时,是您的一番话让我感受到了柳暗花明。三年来,在我学习语文的路途中,您总是在我身边,激励我,帮助我。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想说一句谢谢你,庞老师!”

胡芳芳.jpg

  胡芳芳老师:

  座右铭:鸟儿需要奋飞,教师的鼓励是翅膀;花儿需要浇灌,老师的微笑是甘露;青春需要描画,老师的心血是墨汁。

  介绍:耕耘教坛30载,依然初心不改。虽然这是她执教生涯的最后三年,但她对学生的爱心和耐心没有衰减,依然如烈烈暖阳。她追求学生能精准掌握基础知识点,自己首先要做到对教材的基础知识烂熟于心,再出一系列配套的过关题,让学生反复过关,直到掌握为止。在阅读上,胡老师注重启发学生的思维,并选择典型的例题让学生练习,评讲时注重对文本的研读,让学生掌握阅读的方法。在写作上,她经常向学生推荐文质兼美的书籍,让学生摘抄好句好段,储备源头活水。学生写完作文,胡老师会重点点评学生的文章是否具有真情实感,写作也是修心的过程,要让学生发现并适当升华生活中美好的东西。

袁方.jpg

  袁方老师:

  座右铭:不畏过往,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不惧将来,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学生评价:“袁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女人,她不放弃每个学生,重视并严格对待我们。她在教学上有自己的特色,不随波逐流,经常结合课外资料、视频资料讲解课文,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袁老师虽然在课堂上比较严厉,但私下却是一个心态年轻、活泼可爱的姐姐,经常与学生谈笑风生,很幸运成为她的学生。”

安婷.png

  安婷老师:

  座右铭: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

  学生评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您亲切平和的话语和乐趣横生的课堂教给我们丰富多彩的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渗透了荒原,荡涤了尘埃;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披星戴月,燃烧自己,只为我们拥有一片锦绣前程。您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从课堂练习的一个个小错到每一次大小考试的分数成绩;从简简单单的早餐午餐到立身处世的学问道理。亲爱的安老师,您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当做您自己的儿女倾尽心血地栽培,正因为有您这样无微不至、和蔼可亲、诲人不倦的优秀老师,才成就了我们这样优秀的学生!”

安婷.png

  钟涛老师:

  寄语: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去感知生活、热爱生活。学习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坚持下去,成就最好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