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关于学习,成都市第八中学学霸有话说

时间:2020-07-27 13:41:24  来源:成都市第八中学  作者:江蕾

  2020年的高考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年,疫情背景下的高三学子,延后一个月高考,在酷热的夏日里,乘风破浪!2020年的高考不仅考察知识和能力,更考验意志和决心!2020年的高考,八中学子,迎难而上,以优异的成绩开启自己新的人生旅程!无论进校成绩如何,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他们都全力以赴,再次用成绩证明八中“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实力表现!今天,成都市第八中学两位学霸有话说。

图1.jpg

  付雨婷 成都八中高2017年2班进校成都市3712名 高考全省623名 文科总分612分

  从才入高中在理科班失意挫败到进入文科班逐步提升,在高中三年中付雨婷始终坚信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循而不乱。在学习中她更注重效率,她说,课上效率最大化能让课下事半功倍。

  六科学习各有侧重,但也有共通的学习方法:一、注重归纳总结,从错题中发现问题。此外,各科均衡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据悉,在高二学期,因为英语和地理成绩一般,总分一直不突出。进入高三,班主任陈老师多次告诉她要注重各科的均衡发展,对她高三后期学习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付雨婷说:“在八中的学习生活中,我能看到所有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能感受到成都八中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教学理念。很幸运能把高中三年最美的时光留在成都八中,能和所有的老师同学相遇。相信学弟学妹在八中这一良好的环境中学习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图2.jpg

  刘嘉杰 成都八中高2017级7班 八中本校直升 高考全省962名 理科总分675分

  据了解,刘嘉杰同学在日常学习中非常相信老师的专业指导,紧跟老师步伐,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他说:“在保证优势科目平稳情况下,可以适当针对弱势科目进行练习。克服畏难思想,打破对学科的常态认识(如:潜意识认为自己英语不好而认为自己没有学习英语的天赋,在畏难情绪的影响下,自我放弃)。逐渐扩大成绩竞争范围,从班到年级到市再到省,在保证信心的前提下,打破发展“天花板”。确定志愿大学、专业、城市,并可将其明信片、纪念物置于书桌,提高学习动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