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第十八中:孕育学霸的沃土 600分以上98人 基地班一本率100%

时间:2020-07-29 15:16:32  来源:成都市第十八中学  作者:江蕾

  2020年高考成绩已然揭晓,据了解,成都市第十八中学的高考成绩非常出色,实现了高考核心质量的连续十三年增长。文理合计,600分以上的人数有98人,高于一本线50分以上人数比例占51.8%。双一流基地班一本率达到了100%,智慧教育创新实验班一本率85.8%。

  张峻豪 高考683分 全省排名432名

图1.jpg

  张峻豪同学介绍说:“我身边很多同学在中考时发挥不理想,在18中学习三年后,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比如钟振国同学,中考时579分(超重点线29分),今年高考650分,超一本线121分;方旭艺同学,中考时565分(超重点线15分),今年高考645分,超一本线116分。”

  据悉,张峻豪同学是从十八中初中部直升到了高中部,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十八人”,他说:“念念不忘的就是我的恩师们!六年前,刚入十八中,开学考试的失利让我对初中学习感到迷茫,但班主任李月峰老师,有耐心地和我交流,课下慢慢地辅导我,使我的成绩有了起色,他见证了我从年级200名到100成长。初三以第15名的成绩进到直升班后,开始了懒散的状态,每天娱乐忘记学习,第一次月考到了99名,在物理陈老,化学黄老,英语刘老的帮助下,在一诊时考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第一次进前二十。在初中的学习中,我很清楚地认识到,是这群尽职尽责的老师成就我初中非凡的改变。直升班的老师各有自己的教学方法,课堂生动有趣。”

  “来到黄胖班上,吃惊于一位老师竟然可以让数学如此的有趣,他的生动课堂就如同过山车,一堂课后“惊魂未定”但还想再上一堂。语文向来是我的一道疤,对于语文的接受能力我确实差一些,但是尹姐姐的鼓励,辅导让我高中三年语文学习成为一种享受,虽然语文成绩最终不太理想,但是已经进步很大了。”张峻豪同学谈起老师们的教学特点时不禁流露出对老师们的感谢。

  学霸心得

  高中的学习其实就是跟着十八中老师的方法一步一步地走,课下合理地管理时间,把握好娱乐与学习的关系,课下可以收心进行一些自我提升,完成每周的固定任务如改错,预习。

  罗娅玲:十八中六年爱的陪伴,让我势如破竹得高分

图2.jpg

  语文110、数学137、英语134、文综228、总分609,四川省文科排名750……罗娅玲说:“和平常差不多的水平,内心还是比较平静。我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还是离不开十八中为我提供的环境。进入高中,学习遇到一些瓶颈,偏科比较明显,英语刘雪梅老师给我提出了很多学英语的建议,我用单词本记课外的单词,在地铁上看英语报纸,英语终于从110多分到130多分。记得高二地理的波动很大,钟丽萍老师也耐心的帮助我,按照她的建议,我把典型的题都记下来以后便于复习,我的地理在高三才渐渐稳定下来。”

  学霸日常学习小贴士

  一、数学的每道错题都收集在了错题本上,每道题都认真思考,认真分析错误原因。

  二、语文高三选择题总是错很多,加强了语文的总结和练习才恢复了语文水平。

  三、用单词本记课外的英语单词,在地铁上看英语报纸,英语终于从110多分到130多分。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