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大弯中学暑期教师培训暨大弯教育集团“教研共同体”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0-08-27 13:38:33  来源:成都市大弯中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向姗珊 戴敏

  近日,成都市大弯中学2020暑期教师培训暨大弯教育集团“教研共同体”活动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大弯中学邀请多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校集团办学水平。

  8月25日上午,金太阳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庆久受邀作了名为《新形势下提高课堂有效性的实践与探究》的专题报告,为老师们展开了一堂集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经验分析于一体的新型教学交流。课堂上,李老师风趣幽默,以学生作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力促学生主动学习与思考,大大提升课堂效率。随后,他从自己的课堂出发,分析高考形势的变化,从而引出教师教学方法的变、教学内容的变和教学主体的变等话题,让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既能感受到教学环境的变化,又能反思自我教学的问题,达到了改变的目的。

  下午,著名教育专家、成都市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特级教师刘大春老师受邀作了《教师的言语沟通与学生管理》的专题讲座。他采取情景式的讲解模式,从“聚焦主题”、“基本策略”和“主要做法”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教师言语沟通和学生管理的重要性及具体做法,为学生管理的研究提供了方向,为实现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思路与策略。

  通过一天的学习,老师们开始反思自己在课堂教学、学生沟通和管理中的问题,并表示会将学到的经验充分运用到教学中去,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师生共同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