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学校(棠湖中学空港校区)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时间:2020-08-27 14:35:49  来源: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学校(棠湖中学空港校区)  作者:江蕾

  8月26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学校(棠湖中学空港校区)在阶梯教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莅临本次会议的校级领导有棠湖中学副校长、工会主席、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学校校长吴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棠湖中学总务处主任曾文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学校副校长宋智海。

  会议围绕开学前工作安排、开学校园防疫工作展开,吴校长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精耕细作筑品质》为主题,对开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用责任与使命来铺就幸福人生的坚实基础

  演讲伊始,吴校长回顾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历程,并指出,教育事业应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大家众志成城,学校才会有更广阔的发展。

  借课堂与研修来提升职业生涯的精神长相

  一个人真正的资本,是每个人自带的,不会随岁月变迁而消失的精神长相。

  教育是关乎精神成长的事业。在精神世界里,学生是教师的后裔,会传承教师的某些基因。如果希望学生朝着美善的方向发展,教师自身首先需要成为美善的典范。

  教师的每一次自我建设,每一点自我提升,都可能会让课堂发生一次“微革命”。吴校长讲道,只有在课堂中不断磨练,才是教师发展的长久之路。

  为此,吴校长特提出教学五大环节,旨在增强教师基本技能,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1、精读文本、深悟课标。

  2、躬耕习题、深化理解。

  3、初谋导学、细化流程。

  4、学习调整、优化设计。

  5、精心组织、重视个性。

  同时,学校本学期将重点落实深度教研,践行每周两次教师提升学习计划,以加速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深度合作,选派高校教师到学校开展特色课程,建设机器人实验基地,进一步建立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加强五育并举,大力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用乘风破浪的勇气与自信,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