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中学“三防”综合演练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18 17:01:35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中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周清清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牢记国耻,9月1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中学校举行“三防”综合演练。

  9:57分,德育处主任陈培富同志进行演练动员:“同学们注意,听到警报后不要慌张,听从指挥,由各班班主任带领有序撤离教室,全体师生按照预定路线撤离疏散,快速进入隐蔽场所。楼层安全管理人员引导学生,要防止学生推搡、跌倒,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10:10分,空袭警报信号响起,师生迅速作出反应,按照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快速撤离。“敌机来袭”,同学们按要求蹲下,双手抱头,做好保护动作。

  陈培富主任给学生讲解了“防核”技能要领:当发现核武器爆炸后,应迅速向核爆炸相反的方向、选好能够掩蔽的地方卧倒,身体贴近地面,闭眼、腹部微收,两手交叉垫于胸下,两肘交叉,掩住面部,避免或减少辐射伤害。在单人掩体内,人员可蹲下,身体尽量放低,可用两手堵塞耳孔。

  防原子弹爆炸演练开始。随着口令,学生们根据要求,在不同的方向卧倒并掩护。

  随后,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了学校内的人防工程——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师生肩挑背扛修建的防空洞。

  大面中学副校长付祥磊同志对此次演习进行总结,表示此次防空防核演练活动非常成功。虽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需要人们居安思危,不忘国耻,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