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中和中学召开领航杯团体比赛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5 16:27:30  来源:成都市中和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王茂玮

  9月23日,成都市中和中学高中部在德政楼二会议室召开了领航杯“高考解析与课堂教学改进”团体比赛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任谭秀峰主持,校长助理吴乐军、伍先强,教科室主任叶见林,教务处副主任魏波以及全体高考科目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和参赛老师参会。

  魏波副主任就高中“三阶四环”导学案学科化实施情况进行反馈——各学科做到按时、保质保量提交纸质和电子版的导学案。魏波建议,各教研组要集中团队力量和智慧,研讨、优化、编制学科化导学案,并及时提交。

  随后,伍先强助理阐释了“三阶四环”导学案学科化实施的职责定位,解读了本次说题比赛的意义。伍先强强调,导学案对于提升学生素养、培养高阶思维具有重要价值,教师要高度重视学案的精心编制,提高教学效率。伍先强说明了本学期导学案编制与收集、经验分享、专家评估、评比考核等阶段的注意事项。

  吴乐军助理细致梳理了高新区说题比赛流程,解读了比赛的实施要求。吴乐军先对本学期三项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以学科化实施为基础,抓教学常规;以说题比赛为载体,深化学习研究;以高考试题命题培训为抓手,把握教学方向。吴乐军对本次比赛的几个时间节点、材料提交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希望各教研组多展开思维碰撞,力求在说题大赛中展现中和特色,突出亮点。

  最后,针对学科团队组建与前期备赛工作,叶见林主任做出了工作建议和强调,并向各参赛教师推荐了丰富实用的参考资料和备赛资源。

  本次会议对“三阶四环”导学案学科化的推进、说题团体比赛的筹备与动员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中和中学的教研力量将会迈上新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