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第四十三中学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30 18:05:00  来源:成都市第四十三中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付蓉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9月25日-29日,成都市第四十三中学校党支部开展了“观看《黄大年》学习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

  影片由教育部、科技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艺术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

  影片讲述黄大年在接到吉林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后,毅然放弃国外高薪豪宅和优越的科研条件,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国,他说:“回家还需要理由吗?”而回国后的他,为了缩短中国与国外领先勘探技术的差距,他成了“地质宫”里的“拼命黄郎”和“科研疯子”。他提出的唯一条件就是:“我只需要时间。” “飞机就是我的卧室,如果可能的话,把我的休息时间再压缩一些。”他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带领他的团队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有的甚至超过了过去50年的成果!他用生命践行了“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誓言!

  时代是人生的舞台,梦想是奋斗的灯塔。黄大年同志用毕生奋斗回答了人生的价值坐标应如何定位,标明了人生的道路方向该怎样把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大家要学习他胸怀大局的精神,让小我融入大我,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