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运动健儿展风采!成大附中举行第29届田径综合运动会

时间:2020-10-22 18:11:46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李林 陈海燕 范雨洁

  体育是一个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民族素质、人民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而学校体育又是一个国家体育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成都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成大附中)一直把体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10月22日,伴着暖暖秋阳,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日子已然到来,成都大学附属中学第29届美德体育节暨田径综合运动会隆重开幕。本次运动会,是成大附中最重大的体育赛事,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秀出班级文化建设,让同学们的特长得以发挥,增强集体凝聚力。成大附中的运动健儿们将在此奋勇拼搏、挥洒青春和汗水。

  活力开场,各班方阵尽展风采

  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先后入场,旗手们气宇轩昂,阔步向前,彰显着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成大附中精神。

  各班代表队伴着飞扬的旋律、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充分展现自我,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嘹亮的口号喊出了属于成大附中学子的青春活力。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颇具大侠风范的武术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同学们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热烈欢呼,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掀向高潮。主席台的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郑重打分,细细品味每个班同学们的精彩演出。

  操场上,随风飞舞的礼花迸发出同学们对学校、对运动的热情,放飞升空的气球带着同学们的梦想飘向远方。初三同学借机向老师真情告白,一字一言、眼眶微红,流露出最纯真的情意,触动每位老师心底的柔软。

  暖心寄语,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全体起立,升旗、敬礼、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家神情庄重,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礼毕,校长涂学刚宣布成大附中第29届田径综合运动会正式开幕。

  成大附中副校长刘向东在致辞中表示,明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为此,学校提出本次体育节贯穿的口号和行动是“我爱附中体育节,我爱成都,我爱大运会,我们用体育节的形式向成都举办世界大运会献礼”。学校举办一年两度的体育运动会,其真正意义远超出运动会本身,它不光是一种速度的赛跑,还让大家学会竞争、勇于进取、超越自我;让大家用智慧、用技能、用知识征服困难,越过一个又一个前进中的障碍,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学会助人、学会拼搏、学会承受。刘向东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在全体裁判员的引领下,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公平公正、耐心负责的裁判队伍是运动会圆满完成的强有力支撑。运动员代表何叶帅同学、裁判员代表李亚明老师分别发言并庄严宣誓,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内容丰富,期待健儿奋勇拼搏

  开幕式最后,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分别进行广播操、韵律操比赛,同学们动作规范标准、整齐划一,彰显出属于中学生的青春活力。

  据悉,成大附中运动会将持续开展两天,迎面接力、蛙跳比赛、跳短绳、对垫排球、径赛……运动项目种类繁多,本次竞赛采用国家最新田径规则,所有体育比赛项目均采用一次性决赛,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相信成大附中的运动健儿们定将秉持友谊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展现附中学子风采,充分享受运动会带给大家的快乐。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