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石室联中(西区)教育科研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09 15:00:23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中(西区)  作者:黄小林

  11月6日,成都市石室联中(西区)组织全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等,召开教育科研学习交流会,二次解读李松林教授著作《深度学习设计:模板与示例》。学校分管教学科研副校长谢英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会议由学校教科室和教务处主持。

  首先,由青羊区科研骨干教师、学校课题组主研张金金老师做专题交流。报告从“深度学习”到底是什么的提问开始,对李松林教授的著作《深度学习设计:模板与示例》进行二次解读。本次解读以五个问题展开,张金金老师强调,“深度学习”是在核心素养背景下提出的,核心素养需要学生更为强健、更为深度地学习。“深度”应该是触及学生的本质、学科的本质、学习的本质。在学习的过程中,教师通过对学生高质量的问题激发,让学生通过切身体验达到高阶思维,从而进行深度理解,最后实现实践创新。

  最后,谢英副校长结合区教育局对学校开展的“强校工程”视导反馈意见和学校市级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总结。谢英副校长指出长期以来,石室联中(西区)以教育科研为抓手,深耕教育教学改革,早已经在课堂教学中探索和实践“深度学习”,教师们的很多课堂行为是对“深度学习”的探索与挖掘。她希望老师们通过学习,站在理论的高度,继续认真学习李教授的著作,特别是书中的一些操作示例,做到知行合一,挖掘教学深度,拓宽教育视野,提升教师素养。

  学校后续还将通过聘请专家开设讲座、学科研讨、学习沙龙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提升活动。在新时代教育变革中,重新定义教师、教学和学习。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