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八年级数学应用题创意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9 17:32:53  来源: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2020年11月9日,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八年级数学应用题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展示数学的神奇魅力,引领学生走进神奇的数学海洋,从而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思维能力,让学生在数学素养上有较大的发展与提高,在校领导和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的集思广益下,石室联合中学(西区)成功举办了以“亲近数学、展示数学”为主题的“八年级数学应用题创意大赛”数学活动。这既是学校数学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创新和实践,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致力于形成独特学科精神文化的象征和追求。

  10月15日,学校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数学应用题创意大赛的宣传,E班同学还制作了宣传海报,张贴于学校各处,激发学生参与的热情,营造赛前氛围。

2.学生们制作的大赛宣传海报.jpg

3.承载满满欣赏的投票箱.jpg

  10月20日,各班进行了应用题创意比赛,26日由数学教师初选,25份优秀的应用题创意新鲜出炉。张焕林校长亲自参与了初选过程并对活动的最后评选给出了宝贵建议。10月27日至10月30日,学校开展了为期4天的学生投票活动。学生们热情高涨,为自己所喜欢的应用题创意投上了经过深思熟虑的一票。经过参赛、初选、投票三个环节,11月3日,最终决出了10名优胜者。

1.人气空前的投票现场.jpg

  11月9日,在全校集会上,这10名优胜同学获得了全校表彰,但更为激动人心的是,谢英副校长宣布,八年级同学将在后续每周的A卷基础能力测试中做到有这十位同学署名的原创应用题。

4.十位优胜者获全校表彰.jpg

  此次应用题创意大赛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了数学的奥妙和魅力,感受了数学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相信石室联中(西区)会在创建独特校园文化的路上有更多尝试和追求。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